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深圳:诚信守法企业可享通关优惠

发布时间:2017-03-30 09: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吴德群

  原标题:诚信守法企业可享通关优惠

  深圳海关近日透露,该关目前正式启动每3年一次的高级认证企业重新认证工作。深圳关区现有的297家高级认证企业,今年海关将对其中207家企业分12批次进行重新认证。据悉,海关对高级认证企业在通关方面实施多种优惠措施。

  今年,深圳海关将按照海关总署的《海关认证企业标准》对207家企业逐项开展认证,该关企业管理处派员对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针对企业提问进行了解答。高级认证企业的认证标准包含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和附加标准,共5大类18条32项,企业的认证标准总分达到95分以上才能通过认证,对此企业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同时,海关将通过系统对高级认证企业的信用状况进行动态监控和评估,对监控分值较低的企业随时开展不定期的重新认证。高级认证企业未通过重新认证的,海关将按照规定对企业进行降级。如企业提出放弃认证的,海关将终止认证,认定企业未通过重新认证,并按照规定调整企业信用等级。

  据介绍,高级认证企业连续2个季度的单季规范申报率需超过90%,申报规范率不达标的,海关将下发《规范改进通知书》。如企业自不达标季度起连续2个季度内,出现第二次不达标的,海关将调整企业信用等级。(记者吴德群 通讯员 李美祺 钟英)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