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各地政策 -- >> 正文
APP下载

重庆:释放政策红利激励创新

发布时间:2016-12-06 14:25 来源:中青在线 高照

    2016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11月28日至29日举行。借助国创会这个平台,重庆主动出击,全方位展示重庆以全球视野、战略眼光和开放的姿态,向海内外引才、引智,为重庆打造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聚集和西部人才核心聚集区的人才战略。近年来,重庆红火的社会经济发展势头,就是得益于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可以说,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既符合我国应对海内外人才竞争的需要,也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需要。

    作为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近年来在引进人才方面有诸多举措。通过制定出台人才引进、本土人才培养、人才扶持、人才服务、人才激励等若干优惠政策,从财政、土地、采购、金融、人才、住房政策和行政服务政策等几个方面,解决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问题。

    为了让引进回重庆的专家能无后顾之忧的工作,国家给予“千人计划”“外专千人计划”专家每人100万元一次性补助,给予“外专千人计划”专家300万元-500万元科研经费补助。以上补助重庆市1∶1配套,并每月发放5000元岗位津贴;重庆市给予“百人计划”专家30万元的一次性安家费,并享受岗位津贴、个税奖励、购房契税减免等系列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