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南通推出新政 创业团队最高享五千万扶持

发布时间:2016-08-03 07:51 来源:新华日报 郁芬汤新明

  本报讯(郁芬汤新明)全力推进“拨改投”,在通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最高可享5000万元资金扶持;市区企业全职引进重点专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可不受学历、职称限制优先纳入“江海英才计划”接受资助;科技人员离岗创业的成果转化收益90%以上归个人……近日,南通市出台《关于进一步鼓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意见》,拿出八条新政大力度集聚人才,打造长三角北翼人才高地,为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保障。

  此次重磅推出的八条新政,聚焦人才引进、创业扶持、体制机制、使用评价、人才服务等重点环节,更加聚焦重点产业,更加体现集成支持、内外并举,许多政策的优惠程度位于国内前列。

  新政更加聚焦重点产业,提出围绕全市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更大力度集聚人才,重点引进并优先支持船舶海工、高端纺织、电子信息和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以及智慧建筑、先进通讯技术、生物组织工程、现代农业和文化创意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

  新政力求形成财政资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和股权投资等各类要素资本的集成支持体系。在继续加大对人才项目引进扶持力度的基础上,推行财政性资金“拨改投”模式,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以股权投资支持人才创业和科技创新,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以参股、跟投等形式撬动社会资本投资科技型初创企业。对来通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最高可获5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或由市级产业发展基金给予的最高5000万元股权投资。同时,南通市还实施创业投融资风险补偿机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小微创业贷”,并对单笔600万元以下的银行贷款给予70%的风险补偿。风险投资机构投资高层次人才创办的科创型企业所发生的投资损失,可按不超过实际投资损失的30%给予补偿,单个投资项目最高补偿300万元,单个投资机构每年度最高补偿600万元。

  在注重引进外来人才的同时,新政提出对科技人员、企业管理人员、青年大学生和留学归国人员等创业“新四军”,放宽人才计划申报条件。对自主申报入选两院院士和千人计划、万人计划、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计划的对象,最高给予人才本人200万元奖励;入选南通市高层次人才“226”培养工程的对象,培养周期内给予重点资助。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