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各地政策 -- >> 正文
APP下载

团郑州市委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5-06-23 17:35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讯(张玉甫)日前,团郑州市委组织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专家袁林方、郑欢欢走进中原工学院,为应届大学生开展了以“从校园人到职业人的转变”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临近毕业,“就业”“择业”“简历”“应聘”“面试”也已经成为应届大学生讨论的热点词汇,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如何兼顾自己的能力倾向和兴趣选择职业,如何理性看待“就业”、“创业”和“考研”,是大学生们关注最多、最容易出现困惑和争议的三个问题,同时也是本次讲座中袁林方主任所着重强调的。他劝告大学生不要盲目跟风,要在了解自己的能力倾向、掌握了社会热点、焦点及动态之后,对自己和所要选择的行业作出合理评估,再进行选择,也就是做到“知己知彼”。然而,知己知彼还不足以应对复杂的就业形势,要留心观察、随时学习,及时更新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才能做出最佳的选择。讲座中间,郑欢欢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互动活动,通过互动活动,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明白了“方向不对,越努力越错误”的道理。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是团郑州市委为促进青年创业就业系列服务之一。在毕业季到来之际,团郑州市委将加大在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方面的帮扶力量,创新工作方法,开阔工作思路,以优质项目服务广大青年需求。

【责任编辑:陈思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