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各地政策 -- >> 正文
APP下载

瑞昌:小贷发挥激活效应助推创业

发布时间:2015-04-25 15:10 来源:中工网 虞法令

  今年来,瑞昌市积极做好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抓关键,突重点,注服务,求实效,在优化质量管理和严控风险的基础上,做到应贷尽贷,充分发挥小贷在推动创业促进就业中的积极作用,激发创业活力,催生发展新动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和存活率。截止3月底,共发放贷款5025万元,扶持创业219人。

  “很幸运能享受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我将好好利用这20万元,扩大经营规模,增加自行车款式和数量,提高经营档次。”做喜德盛牌自行车专卖的徐尤乾激动地说,“车行现在正是起步阶段,这笔贷款真是雪中送炭,真正激活了我创业信心。”

  徐尤乾去年开始做喜德盛品牌运动型自行车代理,自有资金25万多元,从租门面到装修就花了10多万元,由于运动型自行车都比较贵,所以进的货不多,款式又少,顾客没有太多的选择,销量也就不大,可急坏了刚创业的徐尤乾。后来听朋友说就业局有小额担保贷款扶持政策,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办理申请手续,没多久就办下来,让他看到了希望。

  刚刚拿到贷款的养殖户口刘显大很激动,在小额担保贷款窗口前开心说:“这10万元正好应我买草鱼苗急,错过了这季节,一年收成就什么也没有,小额担保贷款真是及时雨,给了我创业的力量。”

  搞养殖的刘显大,由于去年收成好,今年又增加了50亩水域,一下就签订了5年的合同,交纳租金后,就设有多少钱进鱼苗了。正在范难时,正好就业局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人员下乡宣传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告知他完全符合贷款申请条件,让他赶快去就业局办手续。(虞法令)

【责任编辑:陈思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