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各地政策 -- >> 正文
APP下载

上海出台促进农民就业一揽子政策 失业保险同城同待遇

发布时间:2015-04-25 15:08 来源:人民日报 曹玲娟

  本报上海4月23日电 (记者曹玲娟)上海近日出台实施促进沪郊农民就业的一揽子政策,旨在着力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预计这一揽子政策将惠及上海近90万农村户籍劳动力。

  在失业保险制度上,上海实现本市户籍人员“同业同制度、同城同待遇”。上海农村户籍人员将与城镇户籍人员履行相同的失业保险缴费义务,享受同等的失业保险待遇。用人单位招用本市农村户籍人员,单位和个人按照与用人单位招用城镇户籍人员相同的缴费比例缴纳失业保险费。本市农村户籍人员失业后,与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享受同等的失业保险待遇。

  上海对本市离土农民,也加大了就业扶持力度。离土农民被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并被用人单位吸纳后,用人单位可享受每人每年1.6万元的补贴扶持。

【责任编辑:陈思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