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各地政策 -- >> 正文
APP下载

内蒙古工商联建言建立健全企业信用体系

发布时间:2011-04-15 09:21 来源: 

  本报讯 针对当前我国市场经济存在的履约率低、拒不执行已产生法律效力的法律文书、假冒伪劣商品充斥市场、企业内部坏账大量存在等信用危机,内蒙古工商联建议建立健全企业信用体系。

  内蒙古工商联指出,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合同的履约率仅为50%~60%。

  为此,内蒙古工商联建议,建立企业信用档案数据中心,将工商、银行、海关、商检、质监、法院、税务等单位掌握的企业信用信息进行手机、管理发布;逐步实现部门间和全社会的信用信息共享,逐步探索建立政府的企业信用信息采集和披露系统,对社会公开,方便查阅;建立合同备案登记制度,构成信息的一部分;定期公布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质量低劣企业、逃避债企业、偷税骗税企业名单,信用好的企业给予金融支持方面的优惠政策。

  曲维东 孟召华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陈思蓉】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