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图
分享到:

关于2021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征集微创业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 作者:

为落实国家创新创业政策,推动与扶持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活跃高校创新创业氛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激励大学生返乡创业,鼓励更多青年学生积极投身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创新创业项目。在2015年-2020年成功举办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基础上,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2021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活动主要内容有:微创业项目征集与奖励、微创营、百所高校微创业协办及微创业成果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该活动得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及百多所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支持。

现将大学生微创业项目征集说明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6月3日-10月18日

二、活动主题

今年活动以“寻找创业梦想+”为主题,通过微创业项目征集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资金扶持和微创业导师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

支持单位: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

网络支持:KAB微信公号(KABClub)、青创头条APP、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微信公号(gfgy95575)

四、征集对象及报名流程

1.在校大学生及35周岁以内创业青年;

2.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报名请填写《2021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项目征集报名表》(见附件1),并通过活动官方邮箱提交活动报名表;

3.微创业项目征集高校协办方,各校微创业项目汇总后统一发送至活动官方邮箱;

4.微创营设置华南区、华东区、西南区、东北区、华中区活动报名请填写《2021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微创营报名表》(见附件2);

5.报名微创营的项目,视为自动参加微创业项目征集评选,不必重复报名。

五、项目要求

大学生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1.微创业项目计划书。报名项目所提交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模块:项目团队介绍(可以是个人)、项目商业模式、项目盈利能力、项目创新性、项目可持续性(计划书重点描述可操作性)、项目社会价值;

2.已实施的微创业项目。有正在实施的微创业项目(实施时间至少在6个月以上),提交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模块:项目团队介绍(可以是个人)、项目商业模式、项目盈利能力、项目创新性、项目可持续性、项目社会价值;

3.乡村振兴创新项目。关注乡村振兴、返乡创业、扶贫等方面的微创业创新项目,可以是已经实施的项目,也可以提交创意计划书。提交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模块:项目团队介绍(可以是个人)、项目商业模式、项目盈利能力、项目创新性、项目可持续性(计划书重点描述可操作性)、项目社会价值。

4.科创之星创新项目。重点支持以下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1)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进行创新发展和成果转化的项目;(2)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的项目;(3)在发展“硬科技”、补强产业薄弱环节上做出贡献的项目。项目应处于已实施阶段(实施时间至少在6个月以上),提交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模块:项目团队介绍(可以是个人)、项目商业模式、项目盈利能力、项目创新性、项目可持续性、项目社会价值。

说明:请所有参加活动者提交微创业项目方案符合上述一方面要求即可,并按照上述内容模块提交,字数在2500字至10000字之间。活动主办方收到报名内容并经过审核后,在活动网络专题发布。

六、项目评审

由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创业和投资领域专家组成项目评审组,具体依据如下:

1.由网络公众投票及专家评审结合的方式遴选出微创业前45名获奖项目,前15名优秀项目入围总决赛。其中,网络公众投票占30%,专家评审占70%;

2.每个区域的微创营选出第1名项目入围总决赛(共5个项目入围);

3.各区域微创营项目路演第1名和微创业项目征集遴选的前15名,共计20个项目进行总决赛,决出10个金奖10个银奖;

4.最终遴选出微创业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10个、铜奖项目20个、乡村振兴创新奖项目10个、上交所科创之星奖项目10个、优秀组织奖20个(优秀组织奖只针对该活动校内赛高校);

5.专家评审依据:将主要根据创业团队及项目商业模式、盈利能力、创新性、可持续性、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评审。

七、活动奖励

大学生微创业项目征集2021年创业扶持资金总额150万元,将评选出60个获奖项目及20个组织奖,具体奖励如下:

1.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获奖证书;

2.获奖代表受邀参加“2021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及总决赛项目路演”,60名获奖项目代表(1个获奖项目可选派1名代表),主办方负责其交通、食宿;20个组织奖可各派1名代表参加活动,交通食宿费自理;

3.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为10佳金奖项目奖励创业扶持资金各3万元、10佳银奖项目奖励创业扶持资金各2万元、20佳铜奖项目奖励创业扶持资金各1万元,10佳乡村振兴创新奖项目奖励创业扶持资金各2万元,20佳组织奖奖励各5000元,奖金总额100万元;

4.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为10佳上交所科创之星奖项目奖励创业扶持资金5万元,奖金总额50万元。

4.微创业总决赛20个项目(各区域微创营路演项目第1名和微创业项目征集前15名项目)现场路演,并与天使投资、风投机构现场面对面交流;

5.获奖代表直接加入微创业俱乐部,参与相关投融资活动。

八、活动推进

2021年5月,2021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启动仪式;

2021年6月-10月30日,微创业项目征集;

2021年6月-10月, 5场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微创营;

2021年11月上旬,微创业项目在KAB微信公号(KABClub)和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微信公号(gfgy95575)展示并开始网络公众投票;

2021年11月,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项目征集与评选活动;

2021年11月-12月,大学生微创业项目总决赛暨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颁发证书及创业扶持基金。

九、活动联系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联系人:王烁程 010-64098952、杨 柳 010-64098513

电子邮件:kaboffice@qq.com

报名请下载:

附件1:《2021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微创业项目征集报名表》

附件2:《2021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微创营报名表》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2021年6月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