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活动
分享到:

江汉大学举办首届KAB创业教育项目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4-11 来源: 作者:

江汉大学首届KAB创业教育项目师资培训班集体合影

 

           42日,江汉大学创业学院、商学院、人事处和团委联合举办的江汉大学首届KAB创业教育项目师资培训班结业典礼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武汉顺利举行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出席并致辞在致辞中他鼓励参训教师能学以致用,将“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落实到具体的双创教育中,培养更多的合格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江汉大学人事处、团委、商学院、创业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江汉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军主持。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秘书长魏和平、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和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孙桂生等嘉宾出席了结业典礼。

中南财政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汉慧为参训老师授课

 

           329日至42日,来自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青创中心、武汉市汉阳团区委、喀什大学以及江汉大学校共计42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师资培训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全球创业教育情况介绍、创业教育理念、KAB项目介绍、KAB课程体系介绍、成人学习原理、参与性培训方法、视觉教具、语言表达技巧、非语言表达技巧、KAB游戏模块、课程组织、教案设计等,采用了课堂学习、小组讨论、角色扮演、分组试讲多种方式进行学习。通过为期五天紧张的培训,学员们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授课教师代表中南财政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汉慧为江汉大学首届KAB创业教育项目师资培训班学员颁发了KAB创业教育项目结业证书。优秀学员代表人文学院阮裕在结业典礼上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将“创新创业”的种子播撒进每一位青年学生的心里。邓汉慧教授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江汉大学KAB创业教育项目师资培训班学员的学习成果,提出了构建江汉大学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度合作、互通有无、共同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美好愿景。

参训老师领取结业证书

 

    江汉大学还借首届KAB创业教育项目师资培训班结业典礼的契机,举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强化创业师资的技能,借鉴其他高校的有效做法,探索新的措施和方法,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效。魏和平在研讨会上详细介绍了KAB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效,加深了参会人员对KAB创业教育认识。江汉大学商学院、创业学院院长陈磊在会上介绍了江汉大学创业学院的建设情况,与会场专家探讨创新创业教育的模式与途径。孙桂生“专创融合 实战育人”为主题做了分享,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面向未来的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要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进行“专创融合”,探索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葛建新分享了“财经类大学如何开展创业教育——反思与行动”,提出教师应该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方法与教学内容,把创业教育模式逐步从个人为主到强调小组为主,通过模仿企业建制来培养学生,同时教师还应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前沿的学术研究来推进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