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分享到:

网店销售额过1亿 24岁女孩带人们践踏负能量

发布时间:2017-10-23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创业邦

    原标题:24岁,网店销售额过1亿,这个带人们践踏负能量的女孩,背后竟有如此商业价值

  罗休休

  2017年,是网红经济全面爆发的一年。网红生意家们,平均不到25岁,靠卖货人均年收入过亿,2016年他们创造了文化大热门,2017年又引领了现象级消费。网红的生意能做多大?又能做多久?

  罗休休,一个人生格言是:“我是二休,带你们践踏各种负能量!”的神奇女子。这个以搞笑视频起家的网红,有数据显示,目前是美拍平台上卖货能力最强的头部网红之一。

  据创业邦了解,2017年罗休休的电商公司销售额已完成1个亿,预计最终能达到2亿;去年双十一当天的销售额是1500万;目前的用户复购率是65%。

  这个生于1993年,毕业于浙江传媒大学编导专业的女孩,当前有微博粉丝94万,她最近一次登上微博热搜的作品,是她和外公一起出镜拍摄的“#王者荣耀吐槽#蔡文姬的心声,”这则短视频播放量达到了200万,点赞数2万。

  罗休休给粉丝更多的还是创作网红的形象,她说自己关于变现的尝试还处于试水阶段。2016年,她上线名为二休小铺的淘宝网红店。公布当晚,就有15万人次涌入店铺,后续每天有十万人次的光临。

  但罗休休的微博和美拍大号上都鲜少发布关于网店的消息,“我都是在小号上导流。”对此,她很严谨,和每个做内容起家的网红一样,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粉丝,怕因为变现而掉粉。

  为什么选择美妆切入

  淘宝上变现能力最强的网红,通常都深耕于服装品类,叫得出来名字的雪梨、张大奕亦如是。原因在于服装相比于美妆品类,成本低,且用户购买穿上后,能快速看到效果。

  创业邦问罗休休:“为什么不做服装?”她表示:“不是自己擅长的,美妆自己有经验。”

  在淘宝上,做美妆产品的网红,不少有自己的品牌。罗休休不同,她仍采用售卖大牌美妆的形式,只是相比于专柜价格,更为便宜。

  二休小铺所售卖的产品,罗休休基本都是试用后才对外售卖。从这种角度看,她主要起到的是带货的作用,粉丝对她信任,她用自己的专业为品牌背书。

  相比于变现,内容更重要

  前面提到,罗休休只在自己的小号上放关于淘宝店铺的消息,大号还是以短视频内容创作为主。这是她对自己身份的经营,如同她在微博上对自己的简介:知名搞笑幽默博主。

  采访中她提到:“变现也是建立在好的内容传播上的。”

  罗休休将自己能取得当前成绩的核心竞争力归纳为三点:一是持续性。罗休休最初是在微视平台起家,那时候还在上大学的她,坚持每天晚上录制视频,从不间断。“我从我们生活老师那儿拿到了一个闲置教室的钥匙,每天晚上都会定时定点,录制剪辑上传视频。产出量也很大,一天三五条,也不管有多少人喜欢,就是特别享受这件事儿。”罗休休认为也正是这样的做法,让她抓住了短视频早期的流量红利。

  二是高质量内容,持续输出。相比于最初拍短视频,罗休休说现在她一条视频的制作周期已经长了很多。以前一天能上传三五条,现在一周大概五条左右。原因在于,用户的审美被培养起来了,不是高质量的内容,用户不会喜欢。另外,起初在短视频早期,可以靠条数取胜,不停地在用户那儿刷存在感能起到拉近距离的作用,现在除了要保持更新速度,更重要的是内容的调性、水平是否持续稳定输出。

  三是真实、好笑。采访中,罗休休说她一直保有一个习惯,就是自己拍的视频,过段时间偶然回头看,还能达到自己都觉得好笑的地步。达到这个要求,就涉及到了他们内容的选题、笑点的设置以及拍摄和剪辑。罗休休是编导专业出身,技术娴熟,但关于内容创作,她除了从自身的网感出发,也会依赖后台的数据。比如,跟热点、复盘话题、包袱的数据,随时防止自己进入创作者自嗨的困境。“一定要去看用户喜欢什么,而这个答案数据是很可靠的。”罗休休说。

  商业价值这盘棋要怎么下

  罗休休的二休小铺,还有个合伙人。其合伙人出自阿里系,对国际美妆品牌颇有经验。当前,他们采用股份制的形式共同成立了电商公司。

  合伙人评价罗休休是聪明的网红。“她很清楚的知道,关于电商的运营,以及供应链的管理,自己不占优势,所以跟我们合作。且美妆这个品类,尤其是国际大牌,跟淘宝网红服装相比,格调和层次会高很多。”

  如此看来,从品类选择上,罗休休在尽量避免网红品质低廉的标签;从生意模式上,她避开自己的短板,选择和擅长的人合作;长远的发展来看,如果自己网红的生命周期有限,她还能在自己的电商平台下孵化更多的KOL。

  当前,罗休休已然开始规划自己长期的事业。采访中,谈起Papi酱,她难掩崇拜的神色。或许电商变现只是她的开端,毕竟贴片广告、网红孵化已有前人探路。

  罗休休还记得拍短视频后,赚的第一笔钱来自一条广告推广。“很简单,就是在一条视频里提到他们,也不用特别做什么。那时候觉得赚钱挺容易的!”但从微视转到美拍、微博发展后,喜欢她内容的人越来越多,罗休休也觉得责任越来越重。

  罗休休的父亲在银行工作,从小她就知道靠普通的工资很难过上提前退休的日子,财富自由这个概念她大学就有。采访最后,她说到,“要抓紧时间,青春不多了,要趁着年轻多搞点事情。”

  作者:元气少女,关注文娱、社交、内容创业等领域。报道一切好玩儿、靠谱、有温度、有特点的公司和创业者。

  来源:创业邦(ID:ichuangyeban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京ICP备 16062000号-5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