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KAB与你相约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7-10-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

    KAB讲师培训信息(2017年10月石家庄)

    KAB讲师培训信息(2017年10月温州)

    华南理工大学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9月23日,创业教育学院创业微计划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华南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在12号楼圆满落幕。

    本次选拔赛邀请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志超教授,工商管理学院贾建忠副教授,广州孵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路斌先生,伟朋投资运营总监李智平先生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女士,KAB全国推广办公室项目官员孟佩佩女士出席活动并担任嘉宾。大赛以“寻找互联网梦想+”为主题,通过校内赛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资金扶持和微创业导师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这次大赛吸引了近二十支团队前来参赛,他们激情澎湃地讲述了自己创业的新想法,现场气氛活跃。

    在全国KAB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的指导下,创业教育学院经过资格审查、书面评审、校内选拔赛等环节,最后,关于竞跑的APP项目 RunIn,夏启智能教育系统,宅印,岚天纪录片制作,共享餐厅等多个项目获得了评委和嘉宾的高度赞扬。接下来,获奖队伍将会被推荐参加十月下旬在北京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全国大赛的角逐。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

    撰稿人:孙丽

 

    南审KAB城赛首战完美告捷 星光游园会强势吸睛

    2017年9月17日,南京审计大学KAB创业俱乐部筹备许久的城市生存挑战赛南审赛区的初赛正式拉开帷幕。经统计,本次参与比赛人员达327人次,共组建63支有效队伍。初赛主要以定向越野的形式呈现,团队4-6人搭配,根据线索卡提示依次完成四个趣味环节——“一二三木头人”“线索寻宝”“定格KAB”“你画我猜”,线路覆盖半个校园,比赛结束后根据团队全程比赛的有效时长进行排名,取前40名进入南审赛区决赛。

    KABer热情使得初进校园的新生们抛去胆怯,在汗水中收获挚友,在欢笑中突破自己。给校园新人们提供舞台大显身手,用勇气与自信开启欢乐大学之旅正是本次比赛的初衷,决赛预计于10月举办,南京审计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同时也欢迎更多热爱挑战的能者参赛。

    南京审计大学KAB创业俱乐部还受邀参加当天由泽园社联举办的“星光游园会”,高颜值理事带领KAB向全校展现了独特的的社团文化,歌舞节目强势吸睛,获得好评。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

    撰稿人:周舟

    腾讯视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宁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2017年度新生会员班主任培训

    2017年9月16日,宁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在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科技综合楼306室举办了2017级新会员代班培训,到场的有老KABer黄春艳、张乾以及现KAB大部分骨干。

    培训伊始,由在北民大担任讲师的黄春艳学姐为代班们做了关于纳新宣传,进班宣讲等活动的详细指导。其主要内容是首先代班们要认识到想要进入俱乐部的人都有哪些,比如说有目标有方向的人、没有目标没有方向的人、有目标没有方向的人。而代班们又要如何吸纳他们进入KAB?第一说明俱乐部所拥有的资源有哪些,俱乐部能够提供哪有能够展示新会员才能的平台,在KAB里他们能够收获到什么。这都是黄春艳学姐所讲的重点,同时她也对代班们进班宣讲需要注意的事项一一做了讲解,这使原本有些慌乱和紧张的代班们自信心爆棚,对即将迎来的新会员也充满了期待。紧接着是由创业精英张乾学长用幽默风趣的言语为大家讲述了他的经历以及分享了他在遇到这些事的之后的经验。他说自己要对四年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有清楚的认识,不论遇到什么事,就当是实现目标必须受到的磨砺,不论进度快慢,都要朝着自己要成为的那种人努力。听完他的讲述,想必在座的所有人都受益匪浅。 午休之后,接重而来的是无领导小组大脑风暴,代班们被分为两组,分别进行风暴。八分钟的阅读材料,三分钟的题纲,三分钟的自我陈诉,三十分钟的辩论,对于代班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即使难度大,但是代班们仍是尽其力很好的完成了今天的任务。在假期生锈的大脑再次运作起来,代班们满血复活,准备好之后纳新的战斗。

    火热进行的代班培训,为了迎接宁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的新血液们,新老KABer们辛勤劳动,想必即将到来的新血液们,也会如同这北方秋季的阳光,不似夏日那般灼热,却也热情如火。宁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已这般待你们而来,那么你们,洋溢阳光的你们,还在等什么?

    来源:宁夏大学

    撰稿人:燕志宏

 

    沈化KAB校企精准对接会活动顺利开展

    9月18日下午,由沈阳化工大学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办,招兵买马APP承办的“双创同行,机遇共赢”学生创业就业校企精准对接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舞厅顺利开展。此次对接会,吸引了来自不同行业的30余家企业参会,共设80多个就业岗位。如远大集团、苏宁云商集团、海信集团、腾讯大辽网等,招聘对象包括了工学、经管、设计以及理学专业的学生,为 2017 年毕业学生提供了多样选择。

    从招聘效果来看,学生与企业洽谈踊跃,积极投递简历并咨询工作环境与待遇等问题,其中有多名同学现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用人单位也对我校在校学生的质量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招聘会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校企对接会,给在校大学生提供了更多选择的机会,使学生亲身直面求职现场,有助于增加在校大学生的应聘经验和就业技巧,同时促进在校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市场、了解自我,为今后创业、就业之路打好基础。

    来源:沈阳化工大学

    撰稿人:魏嫣妍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KAB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学生参访爱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7年9月20日,由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厦门市信息协会、厦门城市职业学院KAB创业俱乐部联合厦门爱特众创空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了主题为“激发活力、创新驱动发展”的参观讲座活动。

    KABer一行20多人,在俱乐部主席叶春晨同学的带领下,参观访问了位于厦门软件园二期的厦门爱特众创空间。爱特众创空间是由厦门小鱼网联合创始人姚锦程、著名天使投资人蔡文胜等人众筹成立的。爱特众创空间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爱特众创空间“软二西门5号仓”,这一众创空间是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厦门市创新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双创”政策落地的示范性项目。目前,众创空间已经开放四层楼,每层1250平方米,装修风格简约、时尚,非常适合青年创业者创业。负责人介绍道,爱特众创空间是一家致力于打造全要素共享型办公社区的公司,所打造的爱特众创共享型办公社区是一个提供全要素服务的联合办公空间,以空间作为其核心服务,为创业者、工作室、外来驻点团队等提供不同型号的独立办公室和开放工位,可以按需进行定制。

    最后,同学们还参观了爱特众创的办公社区,感受了爱特和谐的企业文化和资源共享的众创氛围,感受到爱特众创空间与众不同的魅力。

    来源:厦门城市职业学院

    撰稿人:彭曦林 史智龙

 

    吉农KAB与吉农ERP素质拓展

    2017年9月10日,吉农KAB创业俱乐部与吉农ERP沙盘协会在图书馆后方场地联谊举办了素质拓展活动,两协会特邀心理协会组织人员一同参与此次活动。

    两个协会成员在心理协会组织人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的游戏。在这个游戏中,两协会成员通过自我介绍的方式,互相认识并建立了友谊,为两协会在以的发展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第二环节,两协会成员充分发挥团队的创造力和合作能力,运用报纸和胶带制作出“无敌风火轮”,不仅提高了两协会成员的动手能力,也让成员们明白团队意识和协作共赢的重要性。最后,两协会成员被混分成两个小组,通过身体的各个部位进行气球传递。各组成员通过多次的尝试,研究与配合,最终都完成了任务,提高了成员彼此协作配合的能力。

    成员们高度肯定此次活动,对KAB创业俱乐部有了更多的期望,成员袁瑞瑞认为团队需要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来增加彼此的了解,发现每个人的闪光点,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成员于洋认为俱乐部在整体协调性方面还存在不足,同时也希望各成员在活动中能够放开自己,不再拘束。通过本次吉农KAB与吉农ERP携手举办的素质拓展活动,两协会成员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关系,并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看到了两协会携手开拓未来的可能性。

    来源:吉林农业大学

    撰稿人:周奕伶

 

    哈医大(大庆)KAB举办创新创业相关知识讲座

    为引导大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创业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第五临床医学院于9月25日下午19:30分别在慎思楼201教室和202教室同时举行了创业创新知识宣讲,由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张宇彤和药学院王鸿博担任主讲,第五临床医学院2017级所有新生共360余人参加了本次的宣讲活动。

    担任本次主讲的张宇彤和王鸿博有着丰富创新创业比赛经历。张宇彤和大家分享了她本人大学三年的创新创业经历,为同学们逐个解答了“什么是创业”、“怎样创业”、“为什么要创业”,让同学们对创业创新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厚厚的创新创业证书证明了她在双创工作方面的努力。她也以丰富的比赛经验向在座所有同学着重讲述了创新创业比赛的相关内容,细致的阐述了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优势所在,充分调动了广大同学们的创业热情与激情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双创比赛。同时有幸请到了王鸿博同学,在与PPT的结合下为大家展示真正的路演,在路演结束后又从路演和答辩等多个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流利的路演展示和细致的讲解让我院同学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创业创新知识宣讲,同学们对创业创新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熟悉了创新创业知识和技能;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创业创新的热情,希望广大学生能够积极投入“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潮流中去。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

    撰稿人:尹彦婷 周睿

 

    沈阳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基地团创空间第四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9月15日中午,沈阳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基地团创空间第四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校团委创新创业部部长张雨、副部长曾皖湘、KAB创业俱乐部理事长张笑滢以及29家入驻企业的项目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KAB创业俱乐部理事长张笑滢强调了孵化基地的管理工作,将对入驻项目团队进行考核评比工作,希望各企业负责人能够认真遵守规定,充分利用与保护孵化基地工位,使工位真正得其所用。随后张老师与第二批入驻企业负责人围绕启动资金报销、工商注册手续的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在会后进行了第一批入驻企业的入驻协议续签工作。

    本次会议加强了29家入孵企业对于孵化基地的责任感,加强了两批入孵企业间的工作交流。未来,沈阳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基地将在校团委、沈师KAB的带领下,继续凝心聚力,勇往直前!

    来源:沈阳师范大学

    撰稿人:赵书晨

 

    西南民大“创业开眼,认知升级”梦云大讲堂

    在火热的新生军训期间,西南民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开展了以“创业开眼,认知升级”为主题的梦云大讲堂以及组织招新宣讲会。此次邀请到的讲师是天使投资人、互联网+及创青春大赛的资深评委李文龙。

    李文龙老师给我们的大一新生讲到了许多关于大学生如何创业以及如何对创业有一个更深入的理解,他谈到知识不是力量,运用知识才是力量。的确,在现如今的社会,仅仅只是有知识已经不能说明什么了,对知识的灵活运用才是真正的王道。大一新生们也对李文龙老师的观点表示极力的赞同。同时,他也讲到,每个人对自己的时间都要做到一个统筹的规划,做到对每天的计划有一个规整复盘的时间间歇。在后续的提问环节,大一新生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类似专业限制、组队的难度、以及知识面的局限性方面的问题。对此,李文龙老师也一一耐心的解决新生的疑惑。

    最后,KABer为新生们播放了KAB创业俱乐部宣传视频,各部门的负责人详细的为新生讲解了每个部门的职能。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撰稿人:边蕊 杨铄

 

    广州番职院第三届创新型社团新任干部培训

    开学不久后,管理学院KAB创业俱乐部与创业者协会这两个创新型社团在9544创业培训室召开“融合创新,共创佳绩”第三届创新型社团干部培训,并邀请到社团指导老师孔庆淇、陈树秋对社团新任干部进行培训。

    孔庆淇老师主要从新干部角色转换、心态调整,结合学生社团平台如何学习技能、锻炼能力等个人发展方面,并结合当前KAB创业俱乐部、创业者协会自身情况问题制定解决问题和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并制定一些社团发展计划和目标。陈树秋老师首先对KAB创业俱乐部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百佳”称号,并与创业者协会连续两年获得全校年度“优秀社团”称号表示祝贺,同时提醒社团干部们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再创 佳绩。陈老师通过总结学校学生社团普遍存在问题,引导干部们分析现状,积极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做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

    本次培训让社团干部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角色位置,清楚认知学生干部的义务、责任和权力,个人发展与社团发展如何进行有效结合,学习一些为人处世的方法和经验,提高社团干部综合素质素养和能力、提高社团内部凝聚力,使番职创新型社团再创佳绩。

    来源: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撰稿人:孔庆淇

 

    兰州交通KAB迎新见面会圆满结束

    兰州交通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于2017年9月23日晚,在8教-A坐-1501举办了2017创业协会迎新见面会。在之前的一个多月里,创业协会全体成员为迎接新成员做了精心的准备.当晚到场嘉宾有学生社团联合会代表、拔河协会会长、格物致知协会副会长、兄弟社团代表以及创业协会上届书记。由于前期的广泛宣传,此次纳新吸收了大量的新会员,为协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有这群充满激情的新成员们的加入,创协的实力将更加雄厚。

    在整个晚会期间,首先,大家观看了创业协会的宣传视频。之后由协会各部门代表做了精彩演讲,并对各自的部门进行了详略得当的介绍,他们的讲话幽默风趣,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互动环节,进一步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由现任协会书记——杨子恒学长做了总结致辞并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拍摄合影留念。在所有人的欢笑声和掌声中,创业协会迎新见面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看着新成员那蓬勃的朝气,大家相信兰州交通大学创业协会这个大家庭一定会越来越温馨,发展越来越强大。

    来源:兰州交通大学

    撰稿人:彭禹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