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分享到:

郑玹宇:每天都会失败,每天都重新开始

发布时间:2017-10-12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

  tataUF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郑玹宇

  每天都会失败,每天都重新开始

  (2016年11月2日 微创业大讲堂上海财经大学站)

  我是韩国人,我在北京大学上学的时候有一门课叫创新与创业,在课上有很多对创业有兴趣的同学,我在那里碰到了我的合伙人,才决心创业。一开始创业的时候我们没什么钱,也没有办公地点,只能在咖啡厅里面每天喝咖啡,然后写五六个小时的代码,用这种方式去创业,然后到各个地方发传单做推广。我在创业的过程中学了不少东西,创业的状态让我不得不学习,不得不成长。

  我一开始创业的时候觉得做好一个产品,公司自然而然会起来。后来发现其实大家最需要的是团队,你一个人牛是不够的,需要公司里面很多牛人一起做更牛的事情。我现在面临的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是一开始我们公司就5个人的时候每天可以一起吃饭交流,现在团队变成二十个人你会发现不能天天在一起吃饭,这时候需要一个组织架构。我们在书上学的很多组织架构或者公司运营的方式都是按照比较成型的大企业的思路来写的,所以其实这个过程没有人告诉我,只能是熬过这个过程。我是每天都会失败,早上计划的东西到最后晚上的时候还没有完成,没有那么理想,每天都重新开始。

  我有三个建议:第一,越年轻创业成本越低。比如工作两三年之后要放弃工作开始创业的话,就会考虑机会成本,薪水、社会地位等都得算在成本上面。

  第二,在大学里找合伙人是最好的时机,一旦毕业了,碰到的大部分人都是容易跟利益关系挂钩的,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人。

  第三,很多同学也会想先准备好,先积累经验再创业,我觉得做员工积累的一些经验,和作为老板积累的经验完全不一样,因为看问题的方式完全不一样,思考的点完全是不一样的。(根据郑玹宇现场讲话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郑玹宇微讲堂演讲

  微讲堂

  为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此活动得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相关高校团委及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主要包括: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百所高校微创业协办活动、微创业大讲堂活动、微创业俱乐部项目路演活动、项目成果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

  在大学生微创业活动中,活动主办方聘请80多位微创业导师分别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30多所知名高校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他们中有创业教育领域专家,也有创投行业大咖和创业新锐代表,为更好地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KAB创业俱乐部(ID:KABClub)特推出“微讲堂”专题,希望能对创新创业路上的你有所帮助。

  制作:王骏扬

  来源: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京ICP备 16062000号-5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