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温大KAB暑期社会实践走进开化县

发布时间:2017-09-26 来源:温州大学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马袁婷

    7月,温州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创青春暑期社会实践队作为温州大学首支创业型实践队,来到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进行了为期1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俱乐部与开化县商务粮食局、开化县供销社、开化县文化旅游局和开化县农村淘宝服务中心等机构达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能运用大学生的知识储备和创新意识,为开化县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此行的缘起在于5月31日,温州大学与开化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开化县人民政府·温州大学共建“温州大学开化创业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在教学、平台、产业等方面优势,通过共建温州大学开化创业学院,助力双方创新创业发展,普及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创业实践,完善“双创”新生态,推动政、产、学、研、用、创进程,构筑大学、企业、政府良性互动的三螺旋结构,积极推进开化县产业的转型升级,引领区域经济发展。

    实践队的足迹遍及开化县华埠镇、池淮镇、音坑乡等各村落,队员们积极了解开化县各产业发展现状及其与电商的结合程度,参观了根宫佛国景区和逸雅阁工艺品展览馆,根据其特色和潜力与创作者和负责人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为温州大学与开化县政府合作开办根雕学院做筹划准备。

    实践队还考察了开化县周边国家级景区及村落内的小众景点,与开化县文化旅游局共同设计开发合理的旅游路线,希望能够提升游客体验,打出开化县旅游业的品牌特色,推动经济发展。

    随后,实践队开展了下乡活动,奔赴各村级农村淘宝站点,以交谈访问的方式向经营者采集数据,反馈给开化县农村淘宝服务中心,帮助他们对未来的农村淘宝站点铺设规划做出调整,也为“村小二”们提供针对性指导,改善其经营状况。

    在考察当地村民自营项目时,实践队队员帮酒厂老板做初步的产业规划、帮助民宿经营者入驻旅游网络平台、替果农对接电商团队以拓宽销路,收获了不错的反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