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分享到:

2017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在深圳举行,广发证券获“优秀企业奖”

发布时间:2017-08-20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苏彦蓓)8月18日,由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新周刊》联合主办的“2017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在深圳举行,向这一年改善国民生活,担当社会责任的企业颁奖致敬。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公益项目荣获“优秀企业奖”。

  广发证券等获奖企业上台领奖

  “2017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得到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深圳市委宣传部、广东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的支持。昨天适逢《新周刊》成立21周年,广东新周刊杂志社总经理、社长张妍与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陈宏辉教授共同宣布成立“新周刊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旨在共同推进中国责任社会构建。

  由广发证券捐赠、并与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共同实施的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在2015、2016年两届大学生微创业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吸引了800多所高校、上万名大学生创业者报名,活跃了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扶持了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共征集到2500多个微创业项目,最终评选出100个优秀微创业项目,创业扶持资金共计150万元整。同时,活动通过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广泛传播,上千万人关注该活动。

  今年正在实施的“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以“寻找互联网梦想+”为主题,通过活动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将捐赠300万元用于今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实施,今年的“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在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举办6场“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举办“微创业俱乐部项目路演”;携手130多所高校举办微创业校内赛;举办微创业项目征集,扶持大学生微创业项目100万元等一系列活动。

  8月18日当天下午,来自全国各界的企业家、公益人士、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出席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深圳)峰会,会上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陈宏辉教授就“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论与实践”和与会嘉宾做了分享,并对当下企业社会责任的挑战与机遇、实践与创新,进行了充分讨论。

  当晚的荣誉盛典,《新周刊》揭晓了2017年“责任领袖”、“精准扶贫”“责任案例”“最佳慈善表现”“最佳志愿服务”“优秀企业”六个大奖。《新周刊》还表示将通过一系列专题研究,整合学界与社会资源,以新锐的观察视角共同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使之成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趋势的权威机构和话语平台,并将长此以往的关注CSR领域,贡献更多有价值、有影响的报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京ICP备 16062000号-5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