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活动
分享到:

"等风来"——实训营嘉宾为你聊聊风投那些事

发布时间:2017-08-01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陪你一起创

  热情、创意、商业计划,究竟什么是投资人最看重的?产品、团队、财务,怎样的项目能吸引风投的注意力?

  获得投资,意味着投资人对项目一定程度的认可,而这种认可对初创企业来说十分重要。7月28日,创业实训营特别邀请多家风投机构负责人为你解读投资人的逻辑,他们讲了自己的亲身体会,聊了他们选择项目的出发点,来听听他们说了些什么吧!

(点击图片观看精彩视频)

  COCOSPACE创始人

  可可资本 创始合伙人

  魏锋

  “创业进入一个风起云涌的时代。”在魏锋看来经济发展引擎已从要素、投资驱动转变为创新驱动。“创新是成功者的通行证,因循是失败者的墓志铭。”不单单是刚刚起步的创业者需要创业家精神,即便是在大企业,“内部孵化器”、“内部加速器”也越来越普及。

  魏锋还从创业团队的知识结构、项目发展的融资规划、商业计划书与财务管理等多个角度为现场营员提供了创业流程的全景式呈现。

  创客总部合伙人

  陈荣根

  创客总部合伙人陈荣根主要跟营员们分享了如何获得投资,在他看来,对投资人来说,项目早期最重要的是如何判断其价值。

  陈荣根表示,天使投资选择项目一般从三个维度加以衡量:方向(商业机会、时机)、创始团队、产品模式。

  并在分享的最后,专门针对商业计划书与项目路演给现场营员提出一些实用性的建议。

  北大纵横股东副总裁

  纵横资本投资公司股东合伙人

  熊浩

  北大纵横股东副总裁、纵横资本投资公司股东合伙人熊浩以《创业如何赢得风投----我怎么看项目》为题与实训营营员展开交流。

  熊浩从哥伦布航海这一早期的风险投资案例引入他的演讲,在他看来团队、项目和创新是赢得风投的“三板斧”。

  其中人的因素十分重要,一个创业团队,如果人找对了也就成功了90%。对于人员管理,熊浩着重分享了两点:

  ●目标很重要:你考核什么,就得到什么

  ●最重要的是兑现

  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副院长

  贾建锋

  “选对人,管好人!”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副院长贾建锋用这句话开始自己的分享。在他看来,创业团队的人才选拔与管理很关键。

  创业者经常遇到的问题是如何寻找创业伙伴,或者是选择什么样的人合作。贾建锋认为选择合作伙伴要看两点:一看价值体系,二看能力专长。

  在创业中最重要的因素是人,认识人、发现人、找到人也是最难的事。贾建锋用招聘广告案例、面试故事生动形象为大家解读创业团队选人与用人的要点。

  请点击此链接收看更多精彩内容

  摄影:黄昊

  制作:王骏扬、李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京ICP备 16062000号-5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