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分享到:

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在徐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王林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结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青联发〔2017〕10号),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7月24日~28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全国学联秘书处、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第一、二期)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司勇,徐州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超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实训营结业仪式。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350名营员、专家、投资人参加了活动。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在实训营结业仪式上讲话

  在与专家、营员交流后,宋来感受到本次实训营有三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层次高、立意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世宁先生开讲,安排了30多名创业大咖的分享,汇聚了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的交流,正是为了让大家在导师和榜样身上汲取创业力量;二是出实招、见实效,紧密围绕徐州实际,做到了项目路演模拟实战、专题培训聚焦落地、推介对接紧抓产业布局,19个项目签订就地孵化协议,切实提升实训营创业转化率;三是有品位、塑品牌,设计了爱国主义教育、综合素质拓展、科创企业参观等各类活动,有效增强了实训营的育人效果,拓宽了实训营的品牌内涵。

  看到实训营期间营员的实践和成果,宋来借用刘邦的《大风歌》谈了几点创业感悟:“大风起兮云飞扬”,我们正处在创业的最好时代,要充分借助“双创”的风口,把格局放大、把视野放宽,把个人创业梦想与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威加海内兮归故乡”,一周的创业实训让大家汇聚在一起,营员们要以实训营为契机,紧扣徐州实际,把好的项目、好的团队、好的点子带到这里扎根发芽;“安得猛士兮守四方”,营员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要切实提升创业精神和创业本领,企业家精神的培育、创业经验的积累永远在路上。

  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在实训营结业仪式上讲话

  冯其谱发表讲话称,实训营为徐州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汇聚创业英才、汇集创新要素提供了强大的能量场,将进一步助力创客经济成为徐州加快发展的新动力。他还向参与本次实训营的大学生创业者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学成之后留在徐州或来到徐州创新创业。

  此外,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参训营员通过组内PK的方式,筛选出最合适的项目参与实训营评比,并组织营员做项目路演展示,最后还跟资深投资人探讨了“如何赢得风投”。在本次实训营结业仪式上,还发布了《大学生创业实训指导》教材,启动了“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与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司勇共同启动“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

  本次实训营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团徐州市委、徐州工程学院、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共同承办,支持单位为中国青年报社、团江苏省委。据悉,今年第三期“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将于下半年举办。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摄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建泉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京ICP备 16062000号-5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