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分享到:

颜明:这辈子不能白活

发布时间:2017-07-28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

  导读

  大学四年,他干过保安,当过厨子,也做过搬运工,最终走上了创业的道路。虽然很苦,但其中的乐趣,也只有自己体会得到。

  我高中时期已开始自己打工挣钱,最早在学校门口修手机、贴膜,并代缴话费。进入大一,逐渐原来挣得钱就都花完了,也不好意思找家里要,就一直想再做点什么,等到大二的时候,我萌生了开一家教育机构的想法,不过手里没有资金,就想积累点资金。

  那个时候,苹果手机很盛行,天津要卖到4000左右,而广州那边只要3000多就能够买下来,当时什么也没想,和朋友借了2000,加上自己的一点积蓄,一个人坐火车去了广州。到了那里,很幸运,很快就找到一家卖手机的,于是就买了一部,因为谈的日后量会很大,老版给的价很便宜。回天津后,不到两天就卖了出去,算下来利润差不多有1000块钱,特别高兴。于是就又四处筹钱,开始网上发货,就这样干了四个月左右。

  好景不长,最后一次,那时候手里已经有五六万块钱了,全部给卖家打了过去,结果却迟迟没有发货,后来才知道,卖家跑了,就又变得一无所有,郁闷了很多天。我告诉自己不能就这样倒下,我已经偏离了自己的轨道,我最初的梦想是办一个教育机构,不是卖手机,必须站起来。

  终于东拼西凑了2000块钱,租了一个车库,在学校做会计培训。事业发展的很顺利,到14年的时候,已经在理工,工大,师大,科大等15个高校开办了学习班,那个时候心很大,总想着挣点快钱,就去南昌的一个学校谈成人本科,等到回来的时候彻底傻了,公司一片狼藉,会计带着32万的现金跑了,那会儿还和长城汽车等公司签订了公司会计培训合同,公司账面空了,合同也变得无法履行,同时还要面对二十余万元的违约赔款,真的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

  说起这事来,我特别要感谢我的金融老师,张辉,还有我的辅导员李洪亮老师,是他们一直在鼓励我,别倒下,能行的。那时候我不敢回宿舍,怕同学笑话,上完课赶紧跑,生怕有人和我说话。这次,我还要再站起来,我也不筹钱了,直接做无本的买卖。我从网上发了家教广告,开始从学校找大学生去学生家里做家教,然后告诉家长我们是上门服务。我们当地管这个叫“骑驴”,现在有时想想都想笑。就这样,我逐渐地积累了点资金,租了个两室一厅的房子,一点点的招生。一直到现在,公司有了自己的办公楼,开设分校,总算努力没有白费。

  随着高考政策的不断改革和完善,我们紧随高考改革的步伐,深度剖析高考改革内容,在素质教育的前提下,培养了一大批新生力量。随着社会的发展,家长也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学校的有限时间并不能满足家长和学生的学习要求,我们提供免费的晚自习班,体验课程,为学生的课下学习提供良好的环境。

  为适应时代的要求,我们这一行业一定会不断完善,发展,社会要进步,就离不开学习,离不开知识,相信我们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会让我们越来越发展壮大。崭新的教学模式,也会为我们赢得越来越好的口碑。自公司成立以来,解决大学生就业30余人,为大学生提供数十个兼职岗位,并积极相应学校招聘会,吸纳高品质人才。

  那么多年下来,感觉创业真的不简单,想要干点事,就必须懂得坚持,有恒心、有毅力,不怕挫折。说真的,这条路挺苦,但是只有走过的人才知道它的甜。在确定自己真的要走这条路之前,千万不要盲目的决定,走上了,就不能回头。

  现在公司发展壮大了,我们还在埋头苦干着,相信我们的辛勤,一定会获得更丰厚的回报。

  大学四年,干过保安,当过厨子,也做过搬运工,最终走上了创业的道路,虽然很苦,但也还是笑着,因为这是我的梦想,其中的乐趣,也只有自己能体会的到。从无到有,又从有到无,再从无到有,一路挫折不断又惊心动魄,不过我喜欢这种刺激,我相信以后的路还是会荆棘密布,不过正是这样,才觉得自己活的充实,快乐。现在的一切都为了一句话“这辈子不能白活”。

  创业英雄百强简介

  颜明,男,26岁,2014毕业于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鑫领锋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颜明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活动结合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 ”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京ICP备 16062000号-5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