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分享到:

简栎洪:用感恩社会的心,做感动世界的事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

  导读

  我们带着优质的大学生资源去做公益、去反哺社会,用教育机器人的新鲜模式去带领更多的青少年儿童激发他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实践能力。

  “用感恩社会的心,做感动世界的事”是我的座右铭。我叫简栎洪,来自福建龙岩,依靠助学贷款支撑了我大学四年的学杂费,然而大学期间,我并没向家里要过生活费,逢年过节还往家里寄点钱。当我选择离开农村、前往南京上大学的那一个刻起,我就决定要靠自己的力量在大城市打出一片天地!“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一直鞭策我尽快找到独立生存的本领。

  不安分的我从大一上学期开始就在捣鼓,先是与舍友合伙做宿舍超市,在当时鲜有人知,送货上门的便捷很快生意红火。但是好景不长,庞大的社交支出和微薄的利润使我再次思考:还有什么途径赚钱呢?当然最直接的就是做兼职,但是辗转在各类兼职工作中后,我很快放弃了这种既没有意义又不赚钱的临时工生活。大二开学,看到身边很多同学都在考驾照,心想别人会的我也要学,碍于庞大的学费无力承担,于是我开始边思考边寻找机会,找到驾校招生处长做校园代理,不仅解决了我学驾照的费用还赚了一笔小钱。

  大三期间,一次偶然的婚礼兼职让我很快有了建立学生兼职团队做会场布置的想法,于是印了几千份名片游走在南京各大婚庆公司。扫楼的辛苦,带领团队的繁琐,都在一次次获得薪酬的时候变得有意义起来。半年时间,就已经服务了近百场婚宴,随着对婚庆行业的渐渐熟络,我萌生了做婚礼司仪的念头,既受尊敬赚钱还多。尽管现在不怎么从事了,仍怀念婚礼的舞台,享受当时那份兼职带来的幸福感。

  一次偶然的机会,堂哥的孩子过生日,于是我在网上买了些积木机器人寄回去给侄子,可是问题又来了,这些组装积木机器人,农村人根本不会玩!看似令人头疼的问题让我又一次找到开发教育机器人的商机,于是找了几个小伙伴探讨了整整一晚,觉得这事能成!

  我在2014年5月组建团队正式确立本项目并启动,接着从网上买了各种积木机器人研究并寻找国外的教学视频学习,渐渐的有了清晰的思路,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支持,开始扩建团队放手一搏。我们确立了以“一高校一俱乐部”的连锁运营模式,前期以培养大一新生动手实践能力、丰富大学生活为主,激发大学生探索、研发课程的兴趣,但是最终受益群体不是大学生,而是祖国的下一代—青少年儿童,我们带着优质的大学生资源去做公益、去反哺社会,用教育机器人的新鲜模式去带领更多的青少年儿童激发他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实践能力。

  经过与孩子们的长期教学互动,我们的韩博士机器人课程以独特的优势迅速打开市场,受到无数孩子与家长的追捧,我本人也亲自挂帅担任韩博士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全身心投入到青少年机器人科技创新教育领域,目前团队在南京有5家直营校区,在南通、柳州、南宁、马鞍山、宝应、杭州等地有加盟校区十余家,每年有上万名青少年儿童在接受我们的韩博士机器人科技创新教育。

  实践让我明白,孩子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是非常浓厚的。于是,我提出了“陪中学”的教育理念。顾名思义,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中也能学到知识。

  经过与团队的探讨,我们确定了“科普进万家”的公益行动计划,通过众多的 “陪中学”亲子科学课堂班级群,以每晚发送一个有趣的科学实验链接的形式,待家长学会后与孩子在家共同完成,这一行动获得了众多家长的一致赞赏,在全社会营造了“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并与中国科协“科普中国”项目团队达成合作,在科普中国各平台同步推送“陪中学”亲子科学课程。截止目前,该行动计划受益超过100万人次。

  我们公司旗下重点打造品牌叫“韩博士”,也是央视专访教育品牌“科教孩子王”,是一家由院士领衔的致力于推广青少年科普教育的社会企业。韩博士专业为家庭、社区、学校、政府、企业、基金会等提供4-16岁青少年创新能力培养整体解决方案。“韩博士·科教公益中国行”走进江苏、安徽、宁夏、甘肃、四川、山东、福建、广西、广东等地,覆盖全国1000多个学校及社区,为上百万的青少年儿童开展过科技创新教育和科学知识普及服务。

  我们团队拥有1项商标、6项软件著作权、26项国家专利,获得“创青春”全国铜奖、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优秀奖等多项国家和省级奖项和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最具创新青年社会组织、示范性社会组织、江苏省2016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特色活动单位等荣誉称号,并被中央电视台2套、中央电视台4套、中国青年报、江苏教育频道、江苏科技报、新华日报、南京日报等69家媒体报道200余次。

  传播科创理念、培养创新人才、助力中国创造,我一直都在!

  创业英雄百强简介

  简栎洪,男,1992年8月生于福建龙岩,工学学士学位,韩博士联合创始人、“陪中学”亲子科学课堂创始人、南京溪苏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简栎洪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活动结合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 ”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KAB活动公告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京ICP备 16062000号-5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