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分享到:

7年实践,10000页PPT摸索,60个经典逻辑修改案例,陈镜荣:口碑是最好的品牌

发布时间:2017-07-05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陪你一起创

  导读

  没有过时的技术,只有过时的思想。PPT也可以做很炫酷的事儿!陈镜荣便成立了武汉市深度工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专门做PPT的生意。

  经过7年的实践、10000页PPT的摸索,深研PPT的陈镜荣总结出了223个常用基本操作,60个经典逻辑修改案例。

  与众多同学相比,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陈镜荣同学忙碌的大学生活还蛮不一样的。因大一时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制作班会PPT的需要,本科侦查学专业的他第一次接触PPT并开始下功夫自学琢磨,到后来变成爱好和赚钱的本领,这一切的变化也在他的意料之外。现在,凭借做PPT的这个技能,越来越多的客户找到他,一天时间制作的产品能轻获得1000元,月收入也稳定在两万上下。一些上市公司和政府部门把重要项目申报PPT交给他来制作,赚钱之余,客户项目申报成功的好消息带给他不少成就感,被诸多媒体采访报道后他的故事也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

  随性但不随意,刻苦钻研收获意外惊喜

  午后的阳光下,陈镜荣微笑着向我们走来。“就坐在这里的草地上聊吧,随意就好。”他笑着,一边盘腿坐下。事实上,随性的他并不随意,严谨认真的态度和能吃苦、肯钻研的风格助他一路收获惊喜。

  大一时的第一次班会,他用心做的PPT得到了同学们的赞扬,这种肯定激励他开始下功夫琢磨起这门技术。不看剧、不打游戏、不刷朋友圈,天天对着浩瀚的网络资料学习。从2010年9月开始,两万多份PPT的学习,每天2~3小时的刻苦钻研,让他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设计师”。

  他潜心研究,经过不断的实践将PPT制作逐渐进行归类,针对不同类型总结出不同的制作策略:“其实你看我的PPT也是简简单单的,重要的不是炫技,而是有条理的把东西给讲清楚,这更需要功力。相比技术,我认为PPT制作考验更多的是制作者的逻辑思维,怎样从客户提供的长篇大论里提取你放在页面上的关键信息,怎样安排内容的分布,才是重点。类型不同,采用的逻辑模式也不一样。做好PPT其实只有两个方面,技术层面与逻辑梳理。技术虽难,但假以时日必能攻克难关。关键是内容,思考策划时切忌泛泛而谈其背景,而应做到字字珠玑有思维含量,重点描述优势,图文配合恰当,逻辑梳理清晰且深入人心。”谈起他喜欢的PPT,他给我们描绘了一个生动而明了的画面,充满了逻辑的优美。

  哪有那么多时间进行PPT的学习和制作呢?“我不太关注和自己无关的事情”,他回应道:“那些琐碎只会耽误你专注于正事儿的时间,刷朋友圈之类对我而言并不能获得什么非常有益的帮助,所以我更愿意拿这个时间去钻研”,他严肃起来:“时间真的是很宝贵的,多去做点儿实际的事情更有意义。”

  至今,陈镜荣已为政府机关、上市公司、大型国企、创业公司及个人完成PPT设计百余次,涉及市级政府、武警边防、移动通信、生态农业、装备制造、房地产、汽车等领域。没有做广告又是如何获得那么丰富的客户资源?他笑了笑,“每一页优秀的PPT都是最好的广告,口碑是最好的品牌”。

  青春无畏挑战,不断实践成就创业梦想

  当被问及他的创业经历时,他略带亢奋地说“大学阶段对任何新鲜事物都充满了好奇。成功就是不断尝试,不断头破血流后的果实。我们现在有的是青春,我用了四五年试出了PPT这个成功点,纸上谈兵并没有实际效果,有这个想法就去尝试,去做。”

  培训照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慕课课题组PPT培训

  大一入学至今,他没少在创业这条道路上折腾。在创业学院与学校第一期“创业训练营”学员吴会杰、李帅的相识与合作,开启了他大学生活的别样风景。从刚开始加入师兄的团队学习,到共同创办公司、成立个人工作室,他曾尝试办过奶站、创业茶馆,送过快递,卖过珠宝、民族乐器,曾担任“KAB创业俱乐部”主席、第二期“创业训练营”营长、创业学院办公室助理等职务,他的大学一直在与创业亲密地谈着恋爱。这场“恋爱”也让他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凭借与李帅师兄共同创办的武汉市麦科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获得了2012年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并因在创业实践方面的突出表现保送本校公共管理学院攻读研究生。

  “这些经验垒成了我现在创业的基石,即使存在挫折,经验与教训只会提醒你下次注意,做的更好”。他补充道,“有些弯路别人告诉你不要走,你并不会学到什么,自己经历过体验过,才会构成自己人生财富的一部分。”在跌跌撞撞中培养积累的商业意识,帮助他在现在的市场竞争中商业与技术两手抓,也使得他设计的PPT作品内涵更加丰富,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培训照片之 北京华证金服、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深行资本等多家单位联合PPT培训

  陈镜荣在不断开展创业实践的同时也一直热心公益,帮助他人。本科毕业后赴云南德宏支教一年,给当地的孩子传授知识、描绘未来蓝图、传播地方民族文化。他同时用自己创业积累的资金资助当地贫困的孩子上学,购买文具等学习用品。“如果我的学生没钱读书,我会帮助他们,这份牵挂也是我努力坚持的动力之一”。

  创业者有着自己的信念与动力,对创业也有自己的理解与感悟。无论是严格的逻辑思维、高度的专注以及潜藏在性格里的深度自律与敢闯敢拼,众多因素构成陈镜荣今日所取得的成绩与收获。关注眼前事,用好当下功。怀一颗简单而执着的心,又怎会畏前路之难?

  创业英雄百强简介

  陈镜荣,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91年5月25日,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10级侦查学本科,目前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社会保障学硕士研究生。2015年12月24日注册创办武汉市深度工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职。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陈镜荣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活动结合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制作:王骏扬

  来源: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活动公告

  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邀你报名

  关于征集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项目的通知

  关于2016年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20佳推荐活动的通知

  2017年微创业俱乐部沙龙北京站路演项目征集公告

  >>>>>创业英雄百强事迹

  于欣龙 刘 恒 王鹏飞 黄 欢 朱铭强

  钱思聪 王志鹏 王锐旭 黄衍博 周元凯

  于 钦 马天琛 马昕彤 王小军 王 洋

  韦福瑞 邓 鑫 方杰儿 吕建国 朱楚杰

  庄永杰 刘一锋 刘奉来 刘国运 李锐填

  刘 洋 杨 磊 杨景程 杨 政 杨德财

  肖军森 李军强 李 兵 李宝力 杜博伟

  李军配 赵 帅 孙 华 何亚峰 邹 伟

  投资创办四家公司,携手大学生开展支教,张磊:发挥专业之长,成就创业梦想

  6岁进印刷车间,22岁跑业务,创立自己的伴手礼品牌,应佳骏:诚信就是最大的商机

  美女研究生创办家庭农场,陈丹:上大学不是为了逃离农村,而是为了将农村建造的更美

  化兴趣为专业,创业不忘公益,陈跃龙:自强不息一线连,更待腾云宏图展

  搭建示范基地,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张志恒:向往平淡,却不甘于平凡

  电商助农,开启创业小时代,张泽坤:向前跑,不经历磨难怎能感觉到梦想启航

  专注互联网影视,知识产权产生经济效益,张培文:六年荆棘路,一曲奋进歌

  与老师一起创业,传播社区护理理念,张鹏:梦想不允许轻言放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