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活动
分享到:

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在京启动,百万奖金等你来拿!

发布时间:2017-06-30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5月25日,“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启动仪式暨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各界的创投机构代表和创业新锐就“互联网+微创业”与现场200多名大学生展开了深入交流。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广发证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赵明键,广发证券投行部副总裁孙科,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胜地,北京八度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2015年微创业金奖)刘一锋,北京不老尚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2016年微创业金奖)孟炳淋分享了他们眼中的“微创业”,为大学生的创业梦想加油打气。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在活动中讲话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称:“在双创时代,我们将加大大学生创业典型报道,为推进创新创业政策继续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充分利用中国青年报新媒体的优势,继续为大学生创业鼓与呼。”

  广发证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赵明键在活动中讲话

  广发证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赵明键在活动上表示,金融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切入点,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广发证券希望为创业青年直接对接天使、风投资本提供平台,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创业青年们提供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搭建资产与资金高效对接的桥梁,不断拓宽金融合作领域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构成金融科技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发展契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实现共赢未来。

  活动主办方聘请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胜地为微创业导师。

  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分享创业感悟

  对于年轻人来说,你们迎来了你们这一生中最好的时代,这就是创新创业的时代。我们要坚信对这个时代的信心,创新创业是可持续的,像我有了这么长胡子的人都相信,这个创新创业的时代还会持续很多年,我相信你一定比我更有耐心、更有信心。

  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胜地分享创业故事

  美国有那么多品牌,可我看到其中很少有中国品牌诞生,其实中国知名品牌走入世界是早晚的事情。只要大家有更多人愿意去做实业,愿意踏实把一个事情做好,在中国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大学生是新鲜的血液,而现在也是一个比较快掌握新工具的时代,老一代企业家可能没有那么多的能力,但对于我们来说,这到了一个新的时代,我们完全有能力去做一个国际化的产品。

  北京八度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2015年微创业金奖获得者刘一锋分享创业故事

  创业有一个内发的原动力,可以叫做初心,也可以称之为目标。最开始我们出于兴趣做研究,不是为了赚钱,也不是考虑它能在市场上产生多大的价值。创业不是为了创业而创业,如果是为了创业而创业,应该问怎么样去赚钱,怎么样获得更多的钱?那可能是在探讨做生意的各种方式,但我觉得创业一定要有一个兴趣点,要有一件自己一定要做成的事情。

  北京不老尚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2016年微创业金奖获得者孟炳淋分享创业故事

  我更关注自己内心的成长和自我信念的培养与磨炼。在我的创业过程中,如果能达到这样的目标,那么未来的路肯定会越走越宽。也只有这样,你才不会恐慌,不会犹豫不决,不会害怕这个世界把你给甩下来,因为你是在用自己的双脚与双手切切实实地提高自己。

  嘉宾与现场大学生进行对话交流

  嘉宾在活动现场合影

  制作:王骏扬

  图片:中青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来源: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京ICP备 16062000号-5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