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图
分享到:

KAB携手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走进华科

发布时间:2017-06-30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陪你一起创

  6月17日,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创新创业专家、投资人和创业新锐与来自武汉各高校的200余名大学生,就“互联网+微创业”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支持。活动现场,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广发证券纪委书记、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程怀远、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书记王小月等活动举办方领导参加活动。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刘玉、纵横资本投资公司股东合伙人熊浩、武汉励合化学新材料有限公司CEO彭凡、武汉市追忆那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黄衍博、武汉研途有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恒作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眼中的“微创业”,为大学生的创业梦想加油打气。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在活动中讲话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称,在双创时代,我们一方面坚持中国青年报办报宗旨,一方面希望能更好的融合互联网+思想,寻树双创典型、服务青年。我们将继续发挥传统媒体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加大对大学生创业典型报道,为推进创新创业政策继续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我们也充分利用中国青年报新媒体的优势,继续为大学生创业鼓与呼。翁翔在现场分享了2016年获奖微创业项目代表方杰儿用壹万元奖金,开启农特产品创业之路的故事,翁翔说:“我们之所以联手广发证券持续举办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就是想扶持、帮助更多像方杰儿这样有梦想、敢行动的创业青年,让他们的‘奇思妙想’落地生根。”

  广发证券纪委书记、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程怀远在活动中讲话

  广发证券纪委书记、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程怀远在活动上表示,金融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切入点,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广发证券希望为创业青年直接对接天使、风投资本提供平台,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创业青年们提供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搭建资产与资金高效对接的桥梁,不断拓宽金融合作领域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构成金融科技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发展契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实现共赢未来。

  活动主办方聘请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刘玉、纵横资本投资公司股东合伙人熊浩、武汉励合化学新材料有限公司CEO彭凡、武汉市追忆那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黄衍博、武汉研途有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恒为微创业导师。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创业红娘”刘玉分享感悟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创业红娘”刘玉坚持15年,带出一个知名高校创新创业社团——Dian团队,从中走出50多家创业公司,其中13家公司“身家”已过亿元,该团队的培养模式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15年以来,每月底,刘玉还要牵头举办一次创业相亲会,为创投双方牵线搭桥,前23期红娘会累计项目签约额已达9414万元。刘玉跟现场同学分享感悟,“没有踩过那么多坑,怎么可能一次创业成功?创业教育必须加强实践体验。”她指出当前大学生创业极需提升独立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纵横资本投资公司股东合伙人熊浩分享创投感悟

  股权设计与法人治理结构是创业者面临的最初问题,创业要把股权设计好;创业也是职业生涯规划的一种,创业主要基于自身的资源和能力,首先要认清自己,知识技能是表象,价值观、个性人格、内驱力等也很重要。

  武汉励合化学新材料有限公司CEO彭凡分享创业故事

  从今天回首昨天来看,当创业项目选择的时候,往往不是随大流的,不是随波逐流的,而是根据你的专业,根据市场的需求,去捕捉这种机会,捕捉这种灵感。

  武汉市追忆那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黄衍博分享创业故事

  创业不是想当然的,我有两段创业经历,从亲身经历,我总结出对于年轻人一定不要碰自己接触不到或者很不擅长的事情,以己之短去克他之长。

  武汉研途有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恒分享创业故事

  现在是一个互联网+时代,是一个信息时代,互联网+后面加的东西可以是农业、制造业、工业很多很多,包括现阶段正在举办全国互联网+大赛,可以有几百种,但是我自己理解我可以总结出互联网+后面只能加一个东西,加的就是痛点。

  嘉宾与同学进行对话交流

  活动现场图

  嘉宾与部分同学在活动现场合影

  制作:王骏扬

  来源: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