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分享到:

张磊:发挥专业之长,成就创业梦想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

  导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张磊靠奖、助学金和打工的收入读完了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学业,利用自己的专业之长开启了创业之门,并收获了创业成功的喜悦。但他并没有骄傲,而是牢记创业之路的艰辛,感恩学校和老师对他的支持和帮助,他决心要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回报社会。

  张磊自2007年9月本科入学开始创业,2013年11月,张磊投资50万元注册成立“天津逸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担任法人、总经理,2014年4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来其学校考察时,充分肯定了“逸漫科技”的创业成果。2014年11月张磊又注资100万成立了“天津九零同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旨在创建大学生信息服务平台,帮助大学毕业生解决就业难题。2015年9月,张磊再次注资100万元成立设计到家(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于用互联网的方式加快设计的发展,正在努力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改变设计行业。

  利用专业之长开启创业之门

  2007年9月,张磊考入天津工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作为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他勤俭节约、自强自立,开学初便利用专业之长到校外兼职,从此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

  最初,张磊仅是找些设计的小活儿赚取生活费,以减轻家庭负担。而频繁的对外沟通和联络,使他打开了眼界,他慢慢地萌生了自己创业的念头。

  2010年9月,张磊与两名同学合作投资2万元创办了“天津艺术设计工作室”,主要业务是平面设计和家庭装修设计。在专业教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他带领自己的团队成功完成了山东烟台旗袍馆、天津大元牛业整体办公楼、沈阳中铁九局室内景观、天津罗格世家整体VI等设计业务,这使得张磊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至2011年9月,工作室已拥有15个设计师和20台电脑,年营业额达50万元。工作室所获收入除去上学所需费用外,为继续扩大业务,成立独立运作的公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3年10 月,张磊抓住国家和学校大力扶持大学生创业的契机,带领工作室入驻天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学校不仅为入驻的创业单位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和工商注册地址,还安排创业导师提供创业咨询和辅导,帮助对接社会资源、分析市场。这些政策和措施让张磊受益匪浅。

  2013年11月,张磊投资50万元注册成立“天津逸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担任法人、总经理。公司座落于天津工业大学艺缘活动中心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到目前,公司已有全职员工25人、兼职员工15人,其中大部分员工为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学校的毕业生和在校学生。公司主营业务是艺术设计和移动互联网开发,在天津、北京、合肥等地均设有业务联络站。

  公司自成立一年半以来业绩呈10倍的增长速度,总营业额达500万元。

  为成就梦想,不畏创业艰辛

  创业之路不会是一帆风顺,对于从农村走出来的张磊来说,创业的路上更是遭遇了太多的坎坷和挫折,但面对困难时他表现出的是坚定;经历了挫折后他记住的是——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

  2009年,因为缺乏创业经验、缺乏对市场的分析和了解,加上设计水平有限,张磊和他的创业团队经常遭遇窘境,也会经常碰壁。在一个“火锅店设计装修”业务中,为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张磊没日没夜地赶进度。项目交工后,张磊拿到了2万元报酬,这也是他创业后的第一桶金。但他也因劳累过度被送到医院紧急抢救,一住院就是半个多月,辛苦赚来的2万元几乎全部花掉了,搞得他哭笑不得。

  有时为了节省开支,张磊借电动车载上员工去校外跑业务,经常到了饭点还饿着肚子,有时候为了拿到一个小项目而在门外等待几个小时,还要花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多次拜访,直到业务谈成。渐渐地,他发现自己不能单干,必须有个自己的团队,进行分工合作才能做的更好,做的更专业。于是,在专业教师的指导和学长前辈的帮助下,他拥有了自己的工作室,日渐壮大自己的团队,他所承接业务的完成水平也在行内日渐得到认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付出的汗水没有白流,自2013年11月自己的第一家公司成立,张磊就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带领公司朝着高水平、规范化的社会企业方向迈进,曾完成了“复地温莎堡的的别墅设计”、“公寓的样板间设计”、“华苑一肚成名品牌连锁火锅店”等业务,在平面设计、环艺设计方面打造出了专业的设计团队。

  仅在设计业务方面,一年半内公司营业额已达500万元。公司的快速成长得到了天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采访。除完成主打设计业务外,“逸漫科技”积极尝试向移动互联网领域拓展并取得有效进展。公司在获得创始人投资之后已经完成设计APP的方案,可以支持手机下载使用。

  从和同学合伙创建工作室,到成立“逸漫科技”并真正拥有自己的公司,创业之路的坎坷无数,但他依然坚信,坚持就一定能成功,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心怀感恩,再次创业

  张磊靠奖、助学金和打工的收入读完了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学业,利用自己的专业之长开启了创业之门,并收获了创业成功的喜悦。但他并没有骄傲,而是牢记创业之路的艰辛,感恩学校和老师对他的支持和帮助,他决心要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回报社会。

  2014年的8月15日,“逸漫科技”带着感恩的心携手天津、北京、广东等一批在校大学生一起参加了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道帷藏族自治乡拉科小学支教活动,“逸漫科技”团队成员通过高校募捐活动,给孩子们带去了电脑和书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支教活动。看见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和求知的渴望,张磊感到无比的激动和幸福。

  为了能让自己的创业之路走的更远,为了能积蓄力量贡献社会,继第一家公司成立之后,张磊虚心学习企业管理的相关知识,懂得了如何去经营和管理公司,并学会了敏锐捕捉市场的商业机会。他深深地感受到2014年是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开始,90后大学生已成为社会消费的主流群体和全社会关注的主体,当代大学生就业更是社会难题。这极大地唤醒了张磊的责任感,他觉得自己应该有所作为,有大作为!

  张磊决心开始二次创业。2014年11月,张磊注资100万元成立了“天津九零同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的宗旨在于创建大学生信息服务平台,帮助大学毕业生解决就业难题。公司吸纳了天津工业大学和天津理工大学等多所学校的毕业生就业,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兼职实习岗位,搭建了一个名为“同窗兼职”的求职平台,让更多的大学生给自己明确的定位,并找到合适的岗位。截止目前,已为上百家企业和上千名学生提供就业服务。公司也因此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获得全国黑马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总冠军,并将于2014年12月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创业英雄百强简介

  张磊,男,1987年4月5日,天津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党员,天津逸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设计到家(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天津九零同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天津区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股东。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张磊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活动结合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 ”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