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新)
分享到:

赵帅:个人的优秀远不及团队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

  导读在公司团队的拼搏努力下,赵帅的创业事迹受到了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文汇报、腾讯大豫网、人物周刊等多家媒体的关注。这给公司团队带来了极大的鼓舞与帮助,也极大的增强了团队在创业路上的信心。他相信公司将在创业的路上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实。

  2011年9月,赵帅带着一颗不安分的心踏进了设计艺术学院,加入了学生会,担任了班长,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校级奖学金,获得“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等个人荣誉。

  2012年,他与同学共同组建了“ANT”创意设计团队,经过不懈努力,荣获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玉松杯”汝瓷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多项比赛的奖项。这些比赛开阔了他们的眼界,提升了自身的设计素养,为开启创业道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启实践模式检验真理

  怀揣着一颗不安分的心走过了大学的第一个年头,赵帅心里很迷惘,不知道该把自己的这颗不安分的心放在哪。这时,一个之前的美术老师打电话让帮忙做画室,赵帅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担任起了美术老师,体验了一次老师的感觉。

  当然这只是开始的一个小插曲,在此期间他还在夜市摆过烧烤摊位。花了几百块钱买下了一套烧烤用的工具,但上手的第一天就受到了各种问题的打击,还因为配料或火候问题被客人投诉。而他并没有放弃,反而认真钻研其中的门道,很快,水平就有了长足的进步,生意也越来越好。

  这些经历让他体会到了创业的艰辛,让他认识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句话的含义,更让他坚定了自己的梦想不再是梦,理想也会变为现实。

  建立团队 共同成长

  随着对专业的逐步学习以及了解,他开始意识到在行业领域里个人的优秀远不及团队的力量,所以萌生了组建团队的想法。2012年,他和林健、曹益、周永鹏、刘歆华、魏伦凯等几位同学一起组建了“ANT”创意设计团队。

  团队组建初期大家伙们的干劲十足,各自间相互协作得很融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成员间设计思路不一致等,这也让赵帅十分头疼,但他坚信这只是磨合期的一个过程,几番周折之后他也摸索出了一些解决的办法,让大家慢慢走向融洽,而风波之后团队的凝聚力也更加强。

  随着团队的成长,他们也参加了不少的国内外设计大赛,并且屡获大奖。在河南之星创意设计大赛,团队设计的作品一举拿下了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这是团队组建以来第一次取得这么大的收获,给予了他们莫大的精神支持。

  接下来团队又参加了E级方程式国际设计锦标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第一届先锋青年创新创意大赛等比赛,并受到了CCTV财经、河南日报、东方今报、新浪网、腾讯大豫网、映象网、中国特种车辆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后两项比赛中的作品在组委会帮助下申请到了专利。

  心不安 创业涌动

  伴随着学习和参加各类赛事的过程,他们的经验在不断积累,同时也开始把精力转移到了做实际的项目上,并接手设计了一些实体项目,例如为浙江义乌创意产业园设计的竹制钓鱼灯,为河南圣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设计了新式医疗床以及经颅磁刺激治疗仪等。

  在做实体项目的过程中,他们不断成长,做出的项目质量不断提高,有不少已经投向市场开始上市销售了。这些产品的上市也给了他们极大的鼓舞。

  带团队 组公司 勇踏创业路

  经过不断的积累,赵帅怀揣着梦想,带领团队踏上了创业之路。

  开始的时候,赵帅对于创业以及开办公司比较茫然,有过担心、犹豫,甚至是畏惧,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在老师、朋友指导与支持下,他对创业、创建公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也更加坚定了他创业的想法。

  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之后,赵帅以及他的团队决定成立公司,迎难而上。团队里每个人都知道创业是艰难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艰难、挫折、坎坷。在创业过程中,他们不畏艰难险阻,坚持不懈,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始终如一地相信成功不仅仅是属于别人,也会属于自己。

  在老师、朋友以及家人的支持与帮助下,2013年,予仁工业设计工作室正式成立,开始时由于社会资源以及社会关系的不成熟,团队一边从小项目做起一边在社会上找各种资源以及市场。

  第一步难走,他们给自己定了近期目标,生存才是硬道理。事实证明努力是有成绩的,加上前期做的一些比赛与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的业务也从原来的小范围扩展到了交通工具设计(如汽车外观设计)产品外观设计、消费产品设计、办公用品设计、医疗器械设备设计、工业设备设计、电子产品设计、平面设计等。

  经过两年的发展,项目运作良好,予仁工业设计工作室已经在2015年1月注册成立了郑州予仁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公司受到了河南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的扶持,并给予了场地支持。

  在公司团队不断努力的情况下,公司获得了位于河南郑州西三环电厂南路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区)的扶持并给予了197.6平的办公场地支持。园区环境优美,配套实施齐全,办公环境优越,为他们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创业:知识与团队

  赵帅认为创业是一个复杂多变的过程,这要求创业者必须具有渊博的知识和结合实际决策的能力,并要不断加强学习。在开发市场寻找项目时遇到了很多问题,如市场调查、战略分析、财务分析等,这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理论支持和自己的判断。

  而在做这些时,他更加感受到了知识的厚积薄发也更深刻地理解了“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真谛。当然,知识体系的完善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决不可能一蹴而就。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创业者也要注重学以致用。

  创业中另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团队协作问题,在创业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而沟通则是十分有效的解决方式。要求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知识结构、社会关系、经验阅历和个性特征,如何集思广益、博采众家之长,这就需要有从大局着眼的思想观念。每次面对有争议的问题,大家都可能会闹得面红耳赤,然而正是在讨论过程中,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而后回过头来看以前所有的争议,大家都会发出由衷的微笑。

  还有一点就是团队并不是人的简单相加,它是一些互补、密切合作并为负有共同责任的目标而奉献的少数人员的集合,它更是人身上最宝贵素质的高度体现。只有让每个人了解团队的意义及其重要性,在工作中依据团队的要求来指导自己的工作,才能使这个团队具有战斗力,才能够发挥团队的最高价值。

  创业英雄百强简介

  赵帅,男,生于1988年11月,本科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郑州予仁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及联合创始人。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赵帅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活动结合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 ”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