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新)
分享到:

李星宇: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

发布时间:2017-06-19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

  导读

  “星老板”,这是员工对郑州市倾果倾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星宇的爱称。笔者初见他时,觉得与其说是一个老板,不如说更像是一个打工仔。

  朴素的着装,腼腆的笑容,略显笨拙的话语,不知为何,见到他总会让人想到有人采访袁隆平时说“袁隆平是最不像科学家的科学家”,这句话也能在李星宇的身上有所体现——他是最不像老板的老板。

  农村走出,尝试过多也会迷茫

  李星宇是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因为农村的生长环境,所以让他对农产品有着天然的感情。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才让他身上有了更多现今大学生身上稀缺的踏实能干、吃苦耐劳。

  大一上学期在其他学校通过网络卖过移动电源,大一下学期,接手新视野教育,并担任河南工业大学主管,第一次尝试带团队,一个月后,开始与朋友投资创办乐帮网,经过两个月就实现了用户多达4万的目标。大一下学期和大二的时候,李星宇还曾是方特、世纪欢乐园、海洋馆的西大学城总代理。

  体验的项目越多,往往容易对自己真正决定投身的行业产生迷茫。在暑假的时候,他利用自己的收入和几个同学规划着一起去香港,目的就是通过对比找到自己的方向,而这次的香港之旅,也让他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决心回到学校后要在新的行业里有另一番事业。

  他说:“有些时候我们是应该坐下来去想想,你到底是要挣钱养活自己,还是想去做一番事业改变人生。”

  不甘止步,创立“倾果倾诚

  为了调查生鲜电商农产品数据,他曾跑到杭州、周口等各个地方,住的是厂房,吃的是面条,零下的温度,手冻的通红也坚持去跑市场、做调研。

  他说:“没有去跑过市场的人不会了解推广产品被拒时的失落,几十层的写字楼从一楼到顶楼,一次次去敲开办公室的门,又一次次被不信任的眼神浇灭希望。但是,人脉的积累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幸运的时候,总会碰到一两个愿意相信你,听你介绍的,而产品经得起检验的高品质也成了结识广阔人脉的敲门砖。”而也正是一种不甘梦想止步于此的倔强,让他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在2014年,他正式注册成立了郑州倾果倾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万元,员工16人,本科以上学历12人。旗下品牌“亲果倾诚”是一家专业从事地标类生态农产品的种植、生产、销售和高品质健康休闲食品开发的实体电商企业。

  公司致力于发展生态农业,将优质农产品资源整合包装,为品质消费人群提供正宗、地道、健康、安全、无污染、好口味的原产地高品质绿色农产品。或许是因为身份是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的缘由吧,李星宇在阐述公司理念时,提到最多的就是产品的品质。

  讲到这里的时候,星总借用了某公司的广告“我们不做深加工,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

  要求严苛,对员工、品质与价格

  在办公司的前期准备工作中,他购买了各种质量检测设备,如农药残留检测仪、食品安全检测仪等自检设备,还要求每位员工必须办理健康证,对员工要求最多的就是安全第一、健康第一、注重学习、坚持原则。

  在公司管理上,除了对产品品质的要求外,其他也没有太多条条框框,因为人是他选的,他相信大家。同时,对产品要求的严苛程度曾令前来检查的工商管理人员惊讶。也有人问过他既然产品来源已经很清楚到在哪里种植的、有产地认证的、无农药的为什么还要坚持自检和第三方检测,他说虽然产地正宗且环境好,但是农作物也可能会由于本地的土壤、水文、气候等生长条件可能造成某种营养含量不均衡,多一份检验,多一份安全。自己不了解的产品我们不会往市场上推广。

  亲果倾诚(“亲果倾诚”为公司旗下品牌)也不会为了在销售价格上比其他同行(或其他销售渠道)低而降低产品质量,如降低原料的使用等级、采用低质的辅料、降低对产品的质量检验标准等。所以说从源头保障商品质量,也足以见得他用心做好产品的决心。

  不苦不累,沾手的时就要干好

  他从不觉得自己苦,而是觉得是自己知识不够。因此,他将每天晚上看相关食品法、企业法到深夜培养成了习惯,他从不觉得自己是别人口中的“拼命三郎”,或许就是这样,有机会去坚持自己的热爱真的是一件幸事。但商标被提前抢注还是提醒了他,想要开公司,就必须要掌握法律方面的知识,不能拘泥于管理。

  在被问到目前经营两个公司累不累的时候,他说就是生活很饱满很充实,其他的就是开心了,看到那么多事情需要自己去做,有这么多可爱能干的同事一起并肩作战,也就感觉非常的幸福和快乐。

  目前公司在渠道方面不但有自己的线上运营,还开设了自己的线下体验馆,自营产品也都是与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合作的基地种植的,2015年的上合会议用的水果同样是由他的公司提供的。

  他一直以来坚信的一句话就是“沾手的事情就要干好,多找方法,少找借口,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价值,生命将会更有意义。”

  我们将继续秉承“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企业使命,紧随时代浪潮,引领健康理念,建设企业品牌,进一步完善自营产品的监控追溯体系,从而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种类齐全的优质生态农产品,真正做到为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和生活便利做出贡献,力求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

  创业英雄百强简介

  李星宇,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6届毕业生。2014年11月创办企业郑州倾果倾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李星宇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活动结合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 ”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