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青年案例(新)
分享到:

杨德财:信心、决心、恒心,三心缺一不可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

  导读

  从教育学专业背景出发,发展包含幼儿园、艺术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教育图书开发部等6个子项目的教育集团,杨德财用实际行动深耕教育培训行业。

  我来自云南曲靖的一个农村,是村里第一个考取一本的学生。由于家里经济贫困,难以负担读大学所产生的各种费用,2012年高中毕业后为了可以在大学自给自足,我邀约几个朋友一起做教育培训行业。起初我的朋友和我的老师大都对我持一定的怀疑态度,也有少数人相信我。

  在初期,创业资金只有我高中时获得的500元补助中的200元。我一个人发传单、贴广告、租房子、借桌子等等,皇天不负有心人,2012年暑假招生达到180人次。通过自身努力和多方学习,平台在曲靖当地收获了极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这更坚定了我从事教育行业的决心。2012年8月我成立了航睿教育团队,志在把教育作为一份事业发展。

  8月底,我进入郑州大学教育系学习教育学专业,正式开始了我对教育之梦的追求。在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的同时,我也与大学学长和同学共同组成了一个大学生创业团队,我们在大一共同创立犹龙教育,得到郑州很多家长和学生的肯定。2013年6月,我们编辑并发行校园内部杂志《郑能量》,9月,我们在郑大投资,一间名叫“犹龙宾馆”的宾馆。

  与此同时,我和同事们收集了很多关于大学生考证、学习、住宿、心理咨询、工作、培训、学校内部勤工俭学等方面需求的信息,创办了“犹龙高校生活平台”,并在大学周边开始推广和运行。

  因为我的家乡在曲靖,2014年年初,大二的我准备把我的“航睿教育”在曲靖地区大力发展起来,4月时我回到曲靖市正式注册成立了曲靖航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并在曲靖开始了多方面,全方位的发展。我们将曲靖沾益区作为根据地,市区为中心,乡镇为辐射,以一个同心圆的模式在曲靖地区开展起来。同时,我们使用“名师+名校”的思路来提高教学质量,用“学管对接家长学生”的方式做好服务。暑假我们招生规模突破了500人次,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并在此发展中形成了航睿教育“中高考集训班”的模式,我们的学生也在历届中考和高考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2015年为了进一步推进航睿教育的发展,扩大航睿教育的发展业务,我取得了曲靖市麒麟区人文学校100%的股权,开始发展高等学历提升教育,并使之成为曲靖的学历教育提升中心。

  为了进一步拓宽“航睿教育”的发展业务,拓展“航睿教育”发展区域,2015年9月,我在曲靖市沾益区创办了当地最大的书店:航睿教育书店,在沾益区形成集图书销售、培训为一体的发展模式。在“航睿教育”实体发展的同时,我们也积极发展网络宣传,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

  2016年5月,在我国“二胎政策”放开后,我看到了未来学前教育的发展趋势,加上我们当地学前教育资源匮乏,尤其是好的学前教育资源,一直在做培训发展的我,为了寻求全方面、多层次的发展,吸引了部分社会资金,投资600万,创立曲靖市沾益区航睿幼儿园。幼儿园以省级一级一等标准建设,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是沾益区目前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幼儿园。

  在幼儿园项目发展之后,我决定将所有资源整合在一起,打造航睿教育集团。下辖曲靖市沾益区航睿幼儿园、航睿教育艺术培训中心、航睿教育培训部、航睿教育图书开发部、学前教育教师培训基地、高等学历教育提升等6个子项目。同时结合多方优势进行综合集成式发展。

  目前我们为了推动航睿集团化的发展,正在建立与之配套的网络资源,线上线下共同建设,力争通过多方平台打造航睿教育的知名度。

  在持续四年的创业过程中,我从一无所有到现在可以拥有自己的企业自己的学校,感触很多。创业是一个苦涩的过程,在创业过程中我认为创业应该具备以下几个素质,这也是我的亲身感触。

  ● 一个创业者必须具备敢想敢做的胆识和魄力。在做事中具有超强的执行力,把自己的想法和目标付诸实践;

  ● 做事之前先做人。一个人的人品决定了自己的高度,努力做好自己在生命中的每一个角色。人品决定高度,当你为人处世很不错的时候就会有很多兄弟朋友帮助你。

  ● 信心,决心,恒心。三心缺一不可。对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有信心,敢下决心去做,并且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

  ● 具备整合资源的能力。不是每一个人都具备资金、人才、人脉等资源。但是一个创业者必须具备整合资源的能力和水平,把这些资源整合在自己身边。

  ● 在创业的过程中拥有积极的心态,不骄不躁,时刻保持一份上进心。

  ● 时刻努力着,学习者,丰富自己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机遇到来可以最快最好的抓住。

  ● 感恩身边每一个人,感谢大家的鼓舞和帮助,感激大家的不离不弃。

  我将用我的实际行动打造我的事业,给社会带来更多的效益,也让我的团队获得更多的福利。

  创业英雄百强简介

  杨德财,男,1993年4月1日出生于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郑州大学教育学专业。曲靖航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杨德财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活动结合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