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新闻 ->> 正文

杨政:创业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另一种闪耀方式

http://www.kab.org.cn 2017-06-13 11:22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导读

  创业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另一种闪耀方式,不再循规蹈矩,而是拼搏更精彩的生活,在这个过程中当然不会一切尽如人意,但一切的经历都是不可磨灭的彩色记忆。

  杨政是成都医学院本科二年级的一名普通学生。

  与成都医学院生物医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杨雨晗(创业导师)合影

  但他逐梦青春,追求卓越,20岁的他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立公司品牌,与多家上市公司展开了项目合作,荣获了“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称号,旗下数个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创业之于他,如同梵高心中似火的那抹向日葵,海明威遥望的乞力马扎罗的雪,相互吸引,冥冥注定。

  “你这个人机灵,点子多,以后进入社会应该可以赚挺多钱,但是切记要戒骄戒躁,保持上进。”高中教导主任高考后的闲谈,言尤在耳,现在看来也是一语中的。的确,早在高中时代,创业的念头就早早在杨政的心里萌芽。艺术之花源于生活,同样,创业的佳酿也是在生活的温床里发酵而来。

  他的家乡是西南地区的一座小城,不温不火,悠哉游哉,缓缓的按照自己的轨迹发展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信息的极速膨胀,外面的世界开始越来越多的吸引着本地的少年们。然而,杨政发现身边曾经优秀的同学开始陆陆续续的走向发达的省会,教育先进的城市,而家乡的人才教育却开始陷入瓶颈。寒假一次外出补课,他发现家乡的教育市场完全被打着外地名校旗号但师资平平的机构霸占,而且价格不菲,对于普通家庭而言几乎是难以承受的。引进优秀人才,提高家乡教育水平的想法开始在他的脑子里形成雏形,在短短的假期补课期间他就研究了各大机构的优劣,为今后的创业播下种子。

  很快,种子在一年后发芽了,在2015年的暑假里,杨政带着自己的创业伙伴到了当地一家颇具规模的机构学习合作,从管理模式,运营方式,到教学经验,他和自己的团队了解到了当地最先进的教育模式和学习经验,长见识的过程中也让他意识到了商机,坚定了信念,在这个过程里“卓越时代”正式成立。

  一个好汉三个帮,卓越时代的建立从招募优秀成员开始。定位于西南二三线城市第一教育品牌的卓越时代,坚持打造一批最贴近考试,最年轻富有活力,学历最高的教学科研团队。在不懈努力下,杨政联系了清华北大的优秀在校生,结合成都四七九,绵中本部应届毕业生的考点汇编,形成了独特风格的一套教育体系。当时,他小试牛刀的初体验就获得成功,在2016年的寒假办学里,学员虽然不多但是效果显著,百分百的重本率,有两位同学提高70分以上考入985大学。

  成功还在延续,卓越时代迎来了第一次的教师更新引进,伴随着2016年的高考成绩出炉和高考的全国卷化改革,杨政意识到了新鲜血液的必要性,在这次大规模招聘中,卓越时代的团队走向了细化,具体的教学研讨部分化出来,学科负责人整装待发。万事俱备,轰轰烈烈的招生开始了。

  而万事开头难,教育产业的口碑效应,相比其他行业有过之而无不及,二三线城市的市场被原有的机构霸占,而家长往往是跟风抱团,学生又对上课有天然排斥,一开始他和自己的团队受限于思维定式,主要采取传统的宣传方式,街头推广宣传。他将第一站选在了新华文轩书店,在这里他们却受到了严重的狙击,出没书店的往往是刚刚放假的学生和家长,也成了各个机构的必争之地。竞争激烈甚至是恶毒的,某个当地大学生组成的家教团体甚至对卓越时代的一个女老师恶语相向,恶意质疑她的学历。杨政展示了潜在的领导才能,不卑不亢的维护了她的权益,并且出示了老师的学历证明,因祸得福,这样的考验反而为卓越时代打响了名声。2016年9月,开学考试季,卓越时代的学子脱颖而出,在各自的学校取得了优异成绩,更有多名学生进入重点高中年级前两名。

  荣耀加身,但是问题接踵而来。由于开学期间,卓越时代原有老师学习深造的需要,在多个学科出现了师资紧缺的问题,杨政便产生了妥协的想法,开始招募了一些水平不算特别高的老师,这次决策虽然解决了燃眉之急,但效果并不理想,学生成绩难以提高。这次的失败,让杨政更坚定了高端教育的想法,“投机取巧不可取,卓越时代的名字不能这样砸了!”

  2016年11月,成都卓越清北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立,这个筹划半年的计划千呼万唤终于出炉,顾名思义,卓越清北从教学到科研全部由毕业于清华北大的员工打造。强大的实力给了杨政充足的自信和实力,他和百盛,川润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几乎是零成本的合作模式充分展示了他的谈判艺术和他的商业思维。团队成员曾心存疑虑,认为这样的合作总是给人寄人篱下的感觉,担心在合作过程中总是显得被约束,拘谨放不开手脚。杨政面对这样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召开内部会议,告诉大家,现在应该是强强联合,与其畏手畏脚,不如看到我们可以为合作商带来的收益,自信是卓越清北血液里的基因。

  卓越清北最早推出的展望式教育的概念。教育是未来,而今天二三线小城市的孩子看不到具体的未来,他们的认知受限于眼界,并没有一个具象的愿景。不知道要什么,不知道怎么做,浑浑噩噩,碌碌无为,最终泯然众人,这大概是一个普遍的现状。谈到展望教育,杨政用了这样一个学生案例来说明,小梁同学是展望式教育的第一批体验者。第一次见到小梁的时候,他并不愿意跟我们交流,面对仅仅年长几岁的授课老师,他也显得内向拘束。偏科严重是他的最大问题,数学常常名列前茅,但英语却仅仅是初中水平,多次外出补课却被补课老师斥责坏了名声,拒绝为他补习。身边的同学都在沉迷于网络游戏,孤僻的性格让他找不到什么朋友,也不知道以后的目标。

  卓越清北的心理咨询部,为了解决他的问题,可谓倾巢出动,带他吃肯德基,和他聊趣事,拉进距离,打开他的心结,终于在两个星期的接触后,发现了他的真正爱好:他痴迷二战历史,对于军队有说不出的情感,但因为近视的原因无法去当兵。他的数学老师在充分了解之后,给他讲解了军事类大学的招收情况和未来的就业前景。确立目标的小梁,带领他逐渐克服了学习里的畏难情绪,收获了梦想和信心。

  卓越,大概是鞭策杨政的动力,他无法让自己止步,卓越亿家生活服务计划,主打水果电商的“小鲜果”计划也正在进行时。学英语,练字各项自我提升计划同样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唯一不变的是,今天的杨政和曾经一无所有的青年一样,觉得自己既平凡又普通。

  创业英雄百强简介

  杨政,男,出生于1996年10月9日,就读于成都医学院,成都卓越清北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杨政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活动结合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新)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李彦宏:希望“人脸闸机”走进两会

”  因此,今年李彦宏的一个提案就是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帮助找到失踪儿童。”  因此,他强调,依靠人脸识别技术寻找走失儿童,需要和相关部门配合,要做一个系统,场景要不断调优。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