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青年案例(新)
分享到:

于钦:分享的快乐大于创业路上的苦涩

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

  导读

  乐于分享,甘于奉献。95年的他拥有江西省第一家在校大学生注册成立的外贸公司,组建了云丝发韵团队,团队拥有13项国家专利和美国商标。分享快乐,他一直在路上。

  于钦在2014年10月创建了宜春学院跨境电商协会并担任首任会长,在1年之内以一人之力,带动全校96名同学走上创业之路。现在所有同学营业额加在一起每年达到5000万,这份乐于分享奉献精神感动了省委书记,因此鹿省委书记还亲自视察和指导了他们项目,更加带给了他们动力与信心。作为江西省创业大学生的典型代表,于2016年4月接受江西卫视的采访,他的事迹感染了一大批人。

  他注册成立的宜春市钦丝饰品有限公司,是江西省第一家在校大学生注册成立的外贸公司,其后又组建了云丝发韵团队,团队拥有13项国家专利和美国商标。2016年度获得多个国家级的奖项,并获得“2016年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获奖如下:

  2016年第二届中国”创翼”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金翼奖

  2016年首届阿里巴巴中西部校园电商达人赛总冠军

  2016年首届阿里巴巴中西部校园电商达人赛江西省冠军

  2016年第二届中国”创翼”创新大赛省级优胜奖

  2016年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2016年第二届”创翼”大赛省级创翼之星

  坚持为贵 追求卓越

  于钦同学于2014年入学,刚刚踏入大学校门不久的他,尤其关注跨境电商这一现代服务产业,于是就积极参与各种创业实践活动。2014年-2015年,他利用寒暑假多次自费到义乌打工实践,学习跨境电商知识。由于缺乏好的企业构思,第一次传统服装领域的创业使他负债5万元,可他并没有放弃,最终选择了“真人发”作为主营产品。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2015年他注册成立了宜春市钦丝饰品有限公司,组建了云丝发韵团队,不仅是江西省第一家在校大学生注册成立的外贸企业,而且还目前拥有13项国家专利和美国商标。

  2016年,他的云丝发韵项目在中国创翼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进入全国20强,荣获全国总决赛金翼奖。在首届阿里巴巴中西部校园电商达人赛总决赛中,他历时五个多月的海选、初赛和复赛,从1000多名的选手中角逐最有激情和梦想、最有青春活力、勇于创新和挑战、能代表外贸人精神面貌的电商达人,他以江西省冠军的身份参赛,最终获得2016年首届阿里巴巴中西部校园电商达人赛总冠军。成功入选团中央2016年寻访全国创业英雄全国100强。

  他在科研方面也一直孜孜不倦的追求,他与导师共同撰写的《地方院校外语类学生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的实践与思考——以宜春学院为例》在全国181篇优秀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高校创业论文一等奖。并得到了千里之外的香港岭南大学的博导的垂青和关注,今年年初,香港岭南大学直接给予了他硕士入学录取通知书。

  乐于奉献 志存高远

  在于钦创业之初,宜春市政府为他发放了3万元大学生个人信誉担保贷款。正是因为这笔创业资金,让于钦同学一路走来,开启了探索跨境电商的旅程。

  作为一名初创大学生,在跨境电商的实践道路上摸爬滚打,他总结了不少心得,并在各种场合分享。在他的影响下,2014年全校工商注册了97户电商外贸工作室。在此基础上,于钦同学于2014年10月创建了宜春学院跨境电商协会并担任首任会长,开始有组织地开展跨境创业实践,协会会员一年的营业额总计达到5000万元。截止目前,于钦同学三年来已经带动全校200多位同学创业,其中外贸公司13家,个体工商户226户。正是在于钦同学的引领带动下,宜春学院2015年组建了跨境电商学院,宜春市政府将“跨境电商众创空间”作为2016年全市重点民生工程。2016年10月,江西省委书记鹿省委亲自视察和指导了于钦和他小伙伴们的创业项目,给他们带去了动力与信心。同年接受江西省电台的采访,他的事迹感动了一大批人。如今于钦同学和同伴们一道,正着手“真人发”产学研工作,努力将宜春打造成全国“真人发”跨境服务产业基地。

  他的项目立志于解决黑人女性头顶之痛,为她们带来美丽秀发的同时,为她们带去快乐,为她们带去自信,为她们带去美丽。为了让她们能够自在的照镜子,能够自在的拍照记录自己的生活,能够自信的舞台上表演。所以他选择了这个项目。他说:“这不只是一个项目,这更是一种使命”。

  于钦的事业才刚刚起步,他之所以能闯下如今这番天地,是因为他敢争先,能吃苦;是因为他有能力,有担当;更是因为他结合专业优势,合理利用自身资源。从学校起飞而不忘反哺母校,以外语专业为踏板转向境外电商,目标国际市场更心系本地产业。最近,他参加了人民大会堂第二届跨境电商大赛的启动仪式,回到学校组织了全校50多支队伍参赛。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此,祝愿于钦能在未来的路上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创业英雄百强简介

  于钦,男,1995年12月生,宜春学院大四学生,本科,现任宜春钦丝饰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于钦获得“大学创业英雄百强”称号。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活动结合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 ”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