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新)
分享到:

李锐填:要用真诚让他人感动,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

  导读

  从收发快递、外卖配送、兼职代理到文化衫加工坊、文化创意店,李锐填,从小事入手尝试创业,热心公益与社团活动,发展以文化为中心的创业产业链。所成立的文化衫加工坊已为上千家公司及300余所高校提供过定制服务,文化体验店也已落地四家。

  2013年9月,李锐填考入东莞理工学院环境工程与建筑工程学院,凭借着潮汕人敢为人先,顽强拼搏的骨气,刚刚进入大学的他便开始尝试各种创业,包括收发快递,外卖配送,销售电池给四六级考生,兼职代理等,跑遍了学校周边的所有商家。在尝试创业的同时,他也加入了大学令他最值得骄傲的社团:东莞理工学院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在社会实践锻炼的同时,也积极参加KAB活动,学习掌握更多创新创业知识。

  2015年2月,凭借着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刚刚大二的李锐填被东莞理工学院创业学院录取,成为第三期创业精英班(每年全校选30名)的一员。创业班让他更能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学习交流,也让他接触到了更多的社会企业家。在进入创业班两个月后,他和同班的两位同学一起创办了东莞从众联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是100万人民币。该项目主要通过整合高校校内资源,并将其与校外资源进行对接,打造集项目众筹、项目孵化为一体的创业服务新型平台。

  同年9月,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东莞从众联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东莞市众从联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文化衫加工坊,他们自己也创立了CHEWSHION高端潮流服饰定制品牌,专注与高端潮流文化衫的定制业务。从投入文化衫品牌开始,他带领团队便开始专研这一领域,从衣服底衫制造供应,到衣服图案绘制的工艺,最后到衣服的整体包装及呈现效果。据他所说,在他之前有很多文化衫品牌,但是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价格并不完全透明,品牌很难被做得很大很好。但是他们团队从一开始便定位品牌,坚持把握每一步的细节,他们不断优化定制流程,从源头控制产品的质量,通过经验的积累和市场的考验,确定了进口纯棉、莫代尔等多个优质布料的合作渠道,以及优质印花原料的供应,确保了产品:不褪色、不脱落、不变形。通过强有力的校园渠道支持,文化衫的销售额到现在已经达到500多万元。

  截止目前,他们已经为百度公司、滴滴打车、松山湖控股集团、凯迪集团、小派科技等1000多家公司及300多家高校提供过定制服务。因为他们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口碑,他们65%客户均来自于转介绍。“客户至上,高效共赢”是公司的经营宗旨,他们努力为客户提供高效率的定制服务,倡导“工匠精神,谦卑感恩”去做好每一个用户的定制订单,追求更加极致的服务体验,努力成为国内服饰定制一流企业。

  2016年2月,他创办了第二家公司东莞广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是一个致力于打造集文化创意体验店实体投资、区域性特色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文化创意团队孵化投资服务为一体的文创服务新型平台。带领团队投身校园文化建设,秉承着工匠精神,围绕着校园文化,在东莞、广州的3所高校集结了8支校园文化创意团队,落地了4间实体店面。今年4月开始,松山湖匠子文化创意体验店正式营业。匠子致力于打造集“文化、创业、公益、服务”为一体的校园服务平台,将作为东莞理工学院文化输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创业实践与公益创业平台,形成覆盖莞工、松山湖、乃至东莞的文化地标,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

  在过去的两年里,李锐填担任东莞理工学院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带领莞工KAB创业俱乐部成功组织举办了首届莞工KAB创业营销实践比赛、首届莞工KAB城市生存挑战赛、创业沙龙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并组建了莞工KAB创业团。创业团由众多优秀创业团队与充满创业激情的创业者组成,覆盖大一至大四在校生及毕业三年内的创业校友,是KAB创业俱乐部重点打造的创业交流、资源共享、项目实践平台。

  莞工KAB创业俱乐部以“激发莞工人创业意识,为创业者提供资源平台”为使命,以创业激情为原动力,以兴趣为集结点,在创业学院的支持与指导下,积极撬动校内外资源,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和创业服务,营造校园创业文化氛围,引导大学生在榜样的力量下感悟成长。成立三年多来,先后荣获2013-2014年度“广东省优秀创业社团”、2013-2014及2014-2015年度“全国十佳KAB创业俱乐部”等荣誉称号,目前拥有120名学生会员,正逐步成为莞工创业者的创业摇篮。担任东莞高校创业联盟主席,联动东莞高校,深入企业合作。担任广东高校创业联盟常务执行主席,组织策划上百场创新创业活动。

  李锐填不仅在创业道路上小有成就,更加热心公益,不忘感恩回馈母校。在过去的两年毕业季期间,他带领团队成员开发助力系统,举办公益鲜花众筹,在为毕业季的师兄师姐送上毕业祝福的同时,他还将公益鲜花众筹活动所赚得的资金全额捐赠给东莞市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大学生公益基金。作为首位在莞工设立基金的莞工学子,承诺公司捐款100万元,每年拿出10万元捐献学校,用于支持校园文化输出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鼓励优秀师生成长成材。

  回忆第一年举办鲜花公益众筹,他和团队几个成员,从花场买了原材料,自己学习进行包装,拉着小推车到毕业现场进行销售,遇到天气不好下雨的时候,全身都湿透了,其实的辛酸苦辣就只有他和自己团队知道。付出了很多,但是感觉很值得,可以为学校的公益事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感觉非常开心,也很有成就感。

  借用李锐填的几句话与大学生共勉:

  要让你身边的人觉得你靠谱,让他们因为有你的存在而感到愉悦;

  要心怀梦想与常怀感恩之心;

  要用真诚让他人感动,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创业英雄百强简介

  李锐填,男,出生于1994年11月4日,现就读于东莞理工学院,修读双学位。2015年4月,创办东莞市众从联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立CHEWSHION高端潮流服饰定制品牌。 2016年2月至今,创办东莞广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落地匠子文化创意体验店。公司是一个致力于打造集文化创意体验店实体投资与区域性特色文化创意产品开发为一体的文创服务新型平台,带领团队参加各级别比赛荣获数十项省级、国家级奖项。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李锐填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活动结合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 ”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