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分享到:

山西阳城:邀请在外老乡回故乡创业创新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军社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阳城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故乡”,阳城县日前举行了“邀老乡 回故乡建家乡”创业创新活动暨“群策群力共襄发展”座谈会。阳城籍在外工作的晋商晋才代表和各界嘉宾200余人相聚在故乡,乡音淳淳、乡情浓浓,共谋家乡发展,共话阳城未来。

  阳城地处山西省东南部,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资源丰富,既有秀美的自然风光,又有厚重的人文历史。以蟒河、析城山为代表的南部山区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以皇城相府、上庄古村等为代表的古堡民居也吸引着众多的游人。

  阳城县县长史小林表示,这次活动旨在为阳城在外老乡回乡创业创新搭建一个交流、互动、沟通、对接的桥梁和平台,让广大在外老乡共同为家乡的发展把脉会诊、献计献策、引资引智,促进人才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为家乡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富民强县提供新动力。

  据介绍,2016年阳城县经济综合实力在全省119个县(市、区)排第十二位;生产总值完成166.5亿元,在全省扩权县中位列第九;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2.4亿元,在全省扩权县中位居第五。在全省县(市、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中,该县连续五年稳居前十,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阳城县将为招商引资、返乡创业量身定制财政扶持、金融优贷、用地优先、气电优供等一整套“政策红包”。为项目审批、工程建设提供并联推进、简化流程、一事一议、干部入企等一系列优质服务。此外,阳城还将开辟返乡创业“绿色通道”,放宽市场准入和经营范围。

  现场,中国·阳城影视基地及郭峪文化小镇建设项目、生物有机肥与有机农业基地建设项目、“书香阳城”文化品牌战略合作等六个项目进行了签约,签约金额达25.2亿元。

  阳城县委书记窦三马在活动中对老乡们深情表白,“现在的家乡正处在经济转型之际、产业升级之时,资源多、要素优,潜力大、前景好。热忱欢迎大家积极投资景区景点开发、乡村旅游发展、特色小镇建设,成为这台大戏中的新主角。”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