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分享到:

新疆拜城:创业一条街拓宽村民脱贫路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天山网 作者:罗清华

    5月20日,新疆拜城县赛里木镇明吉格代村村委会东侧,一片施工繁忙景象,村里打造的创业一条街正式开工建设。

    明吉格代村党支部书记司马义·艾沙告诉笔者,明吉格代村共有195户人家,村里没有一个商店,也没有一个食堂,村里人想买点东西都需要骑车到4公里外的赛里木镇上去购买。“现在好了,村委会门前建起了创业一条街,还硬化了一大块地方,以后这些问题都解决了。”司马义·艾沙兴奋地说。

    “创业一条街建成后,我打算开个小吃店卖凉面,我相信生意一定会很红火。”该村1组村民沙吾提·阿吾提激动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今年3月,拜城县维吾尔医医院驻明吉格代村工作队了解到,该村一直想通过建几间创业门面房帮助村里的7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但由于没有建设资金,一直难以如愿。为此,工作队积极把情况反映到拜城县维吾尔医医院,并由医院出资帮助村民完成心愿。

    “创业一条街建成后,村里贫困户可以建食堂、超市、蔬菜店,文化活动室,既帮助贫困户走上了致富路,又惠及村里的其他村民。”工作队队长吾吉·尼亚孜说。

    据悉, 创业一条街占地共873.6平方米,预计在7月底前投入使用。(罗清华)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