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教育研究(新)
分享到:

杭州力争建成双创人才首选地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素萍

  当前,由海归创业、精英创业、互联网创业、大学生创业等交互形成的新一轮创新创业浪潮,已经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5月20—27日,由浙江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共同主办的2017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

  前天,活动周开幕式在杭州滨江区举行。在开幕式上,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参与承办的中国(浙江杭州)创新创业首选地评选举行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中国(浙江杭州)创新创业首选地评选,将参照浙江省众创空间(孵化器)的认定条件,从硬件设施、配套服务、产业特色等方面评定一批优秀众创空间(含科创园区、孵化器)。本次评选活动分启动、推荐、评定、公示、颁奖五个阶段,今年7月份将进行评定和公示,而十佳获奖众创空间(科创园区、孵化器)颁奖仪式计划将在杭州经开区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杭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致辞,他代表杭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杭州经开区在创新创业上一些探索和做法——

  近年来,杭州正迅速崛起成为中国顶尖的创新创业之城。在这过程中,面对如火如荼的创新创业浪潮,杭州经开区正围绕东部人才港和东部科技港建设,积极响应,在创新之路上贡献一份力量。

  首先,杭州经开区在打造一流创新平台上积极探索。先后引进中科院理化所杭州分所、UCLA科学商业化中心、新加坡麻省理工技术联盟中国创新中心、浙江大学创新研究院等多个创新孵化平台,而全球排名前80位的奥克兰大学中国创新研究院上周正式开园。

  第二,杭州经开区在打造一流特色小镇上积极探索。开发区正着力打造以医药产业为主导的东部医药港小镇和全球顶尖创新技术产业化为特色的娃哈哈国际科创小镇。东部医药港小镇是杭州市首批特色小镇。国际科创小镇是娃哈哈二次创业和转型的重要契机,与以色列海法大学、特拉维夫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大学院校、研究机构合作,建设中以科技园、企业创新总部、机器人产业基地建设,5年内引进企业创新总部30个以上,引进院士工作站3个以上。

  第三,杭州经开区在深化新一轮区校合作上积极探索。全区拥有全省最大高教园区的优势,今年以来,经开区与省教育厅签订新的战略合作协议,与高教园区开展新一轮区校合作,与高校实现 “平台共建、产业共兴、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氛围共创”。同时,经开区还与高校合作,共同创建全省独一无二的大创特色小镇,杭州经开区大创小镇已获评杭州市级特色小镇。

  第四,杭州经开区在打造一流综保区上积极探索。区内拥有杭州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有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最大的实体园区,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量占综试区的90%以上, 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实现区域转型升级提供了模版和样板。

  通过以上探索,继去年4月获批长江经济带转型升级示范区之后,杭州经开区今年又以第一名成绩入围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评审。另外,在省商务厅、市科委的支持下,杭州经开区正探索设立浙江海外协同创新中心,进一步对接海外市场,成为国际化创新创业的窗口。

  聚资聚智聚人才,创新创业创未来。王永芳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抛出了橄榄枝,诚挚欢迎各界朋友到杭州经开区参观考察、指导交流,把杭州经开区作为创新创业的首选地,并期待创业者们在这片热土上成就事业、实现梦想。(记者 陈素萍)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