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青清创推荐 -- >> 正文
APP下载

深圳创业扶持政策吸人眼

发布时间:2017-04-17 07:5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庄瑞玉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人才的关注参与。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庄瑞玉)2016“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评选结果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发布。上海、北京、杭州、青岛、天津、深圳、苏州、广州、南京、长春获选2016“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 其中,深圳创业扶持政策最抢眼,在深圳的18项指标中创业扶持政策得分最高。这是深圳连续第7年登上榜单。

  这是国内唯一一个完全由外籍人才参与评选,由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等组成的专家评委团队评出的引才引智“中国城市榜”,6年来已成为城市国际化的风向标,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本次评选活动自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共收集顶级专家评委选票30份、普通外籍人士签字选票1701份、网络选票22780张。本届专家评委团队共30人,包括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千人计划”短期项目入选者詹姆斯·弗雷泽·斯托达特,200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2016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彼得·格林贝格尔,国际反病毒领域权威专家卡巴斯基等诺奖得主、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千人计划外专项目入选专家等资深专家。

  在深圳的18项指标中,创业扶持政策得分最高。同时深圳市在权益保护、政务人员工作质量、升迁发展机会、薪酬待遇、城市包容性等二级指标得分都高于其18项指标的平均分。2016年3月,深圳出台《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20个方面81条178个政策点,为人才提供全方位支持。政策的突破性,匹配的是财政投入的突破性。2015年,深圳市级财政人才投入16亿元。《若干措施》实施后,每年仅市级财政的投入就达44亿元。据统计,深圳目前累计引进国(境)外专家高达98万多人次,总量位居全国第三;海归潮涌深圳更为显著,2016年引进留学人员总数突破7万人;“留”字号企业已突破3000家,超亿元产值的逾30家,“海归经济”成为深圳自主创新与产业提升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