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青清创推荐 -- >> 正文
APP下载

海归创业不再难 参赛获奖可获5千万投资

发布时间:2017-04-14 13:48 来源:人民网 郝孟佳

  4月13日,由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发起主办的2017(第三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留学人员委员会秘书长赵晓萍表示,一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办高新技术企业,有力促进了更多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的产生与发展,成为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生力军。

  据介绍,大赛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两届共吸引了543个海归团队项目报名参赛。据不完全统计,在前两届大赛参赛项目中,已有30多个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常熟、湖州、广州、兰州等地完成落地,10多个项目累积获得投资及各类支持近3亿元。

  本届大赛继续聚焦归国人才和创业项目。以项目为评选对象,面向创业企业和个人,以团队或个人形式报名参赛,要求参赛团队中至少有1人具有海外(含港澳台、外国专家、来华留学生)学习或工作经历。项目主要面向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并结合当前行业热点,重点支持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

  大赛借助全国200余家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所构成的辐射网络,结合双向需求,促成精准对接,为参赛团队提供更好的项目落地、政策扶持和创业孵化服务,为园区和地方拓展更广的招商引才渠道。

  除各地园区及有关单位提供的落地、政策和孵化服务外,100余家创投机构将对参赛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由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发起并联合有关机构设立的大赛专项基金将对获奖项目给予最大5000万元的优先投资支持。同时,还将为参赛项目提供创业咨询、技术支持、宣传推广等多项服务。

  赵晓萍希望,大赛能继续秉承自身特色,不断探索与创新,紧抓留学人员在回国创业过程中的痛点和需求,更好地发挥出留学人员创业园的载体支撑作用和联盟的组织协调作用,进一步调动社会资源和力量,促进人才、技术、项目与资金、政策的有机结合。(记者 郝孟佳)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