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分享到:

科技创新 “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上线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举办“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发布会”,正式上线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

  据介绍,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作为“光联网”服务平台,目前已入驻商户201家,基本涵盖国内知名的分布式光伏企业,是迄今国内最大的“科技服务金融”光伏服务平台。光伏云网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全面提升分布式光伏运营效率为目的,整合技术、信息、数据等分布式光伏全产业链资源,实现信息发布、在线交易、智能管理、金融服务、大数据分析等五大板块、16项功能,提供集信息发布、咨询评估、方案推荐、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并网接电、电费结算及补贴代发、金融服务、运行维护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实现分布式光伏线上线下全业务全流程贯通,满足分布式光伏业主、投资商、生产商、运营服务商、金融机构,以及各级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服务需要。

  国网营销部负责人指出,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的发布上线,是国家电网公司把握“互联网 ”光伏产业融合发展机遇,推进分布式光伏跨行业、跨领域、精细化合作的重要举措,将全面整合光伏全产业链资源,助推分布式光伏产业创新发展,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做出积极贡献。相关负责人表示,光伏云网上线后,在满足采购安装、并网申请、运行监控等功能的基础上,还可实时动态提供全国分布式光伏分布、运行状态、光伏扶贫运营大数据分析等服务。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京ICP备 16062000号-5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