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青清创推荐 -- >> 正文
APP下载

官方报告称上海每8个青年中就有1名创业者

发布时间:2017-04-07 13:32 来源:中新社 许婧

  上海的创业活动发展前景被持续看好。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6日发布的《2016年上海市民创业状况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上海市民整体创业活动率为11.9%,每8个青年(16至35周岁)中就有一位创业者,且15.2%的市民有意向创业。

  上海市人保局就业促进中心自2005年起,参照全球创业观察项目的指标体系和调查方法,开展上海市民创业状况调查项目。

  报告显示,2016年,上海整体创业活动率为11.9%,较2015年的11.5%提高了0.4个百分点,继续呈现出不断攀升的态势,而每位创业者平均创造8.8个就业机会。

  上海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沪上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总数约为193.2万家,相比2015年的170.7万家,也呈现出持续上升的趋势。上海市民整体创业活动率与工商企业注册的增长情况基本一致。

  与整体创业活动率的不断攀升相适应,上海市民意向创业活动率为15.2%,较2015年的14.1%增长1.1个百分点,呈现平稳增长的活跃态势,这表明有越来越多的劳动者开始关注创业、准备创业。

  2016年,上海16至35周岁青年的创业活动率为12.4%,每8位青年中就有一位是创业者。

  在创业总体趋势不断向好的同时,以科技创新型创业和商业模式创新型创业为主的机会型创业持续扩大。2016年,上海创业者中机会型创业比例为60.7%,稍高于2015年的59.8%。

  报告认为,机会型创业的增多,将在扩大就业,提升就业质量,促进经济增长,扩大税收等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报告称,近六成的受访者表示上海市创业氛围较好,人脉资源和创业经历成为创业成功的关键要素,但创业者坦言创业初期面临困难依旧。

  创业者普遍认为最需要的创业扶持政策和服务依次是:创业税费减免或补贴政策(62.3%)、融资支持(39.8%)、简化政府行政审批(27.8%)、创业培训(23.9%)、创业场地支持(23.9%)。(记者 许婧)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