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青清创推荐 -- >> 正文
APP下载

创事记:创业融资还是融资创业

发布时间:2017-04-01 09:2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融资是一个企业为发展而筹集资金的行为与过程。如果在创业期间遇到资金困难时能够融到资金,无疑是雪中送炭。

    海归创业者通过融资,能够跨过难关,获得更大的收益。这也使得融资受到广大创业者的青睐。但融资时常伴随的各式各样的前提条件,也常让创业者苦恼不已。

    创业融资和融资创业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互利共赢的融资,既让企业有机会发展壮大,一步步实现创业目标,也能给投资者带来利益回报;附带着不合理条件的融资,则会束缚创业者的手脚,影响其创新创业,最终可能损害投资者的利益。

    海归初创企业时的确需要资金扶持,但不能病急乱投医,被眼前的利益蒙蔽,需要审时度势,多方权衡,分析和了解清楚投资方的条件再做决定。同时,创业者需要脚踏实地地发展壮大自身实力,从而增加获取资本支持的几率。

    只有自身能力出众,当真正的机会来临时,才能有谈判的资本,也才能行得稳,接得住。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