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武汉一创业大学生:愿做服务员服务更多学生创业者

http://www.kab.org.cn 2017-03-30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钟欣

  中新网武汉3月30日电 (钟欣)今年初至今,武汉高校在校创业大学生尤庆南组织十几支调查队,走访调查了一批大学生创业者现状。

  武汉市内高校众多,在校大学生数量超过百万。为此,武汉官方提出未来5年内留住100万大学生创业、就业。但是,如何留住武汉百万大学生?

  尤庆南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也是一名大学生创业者。2016年,他创办的武汉莫着急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该校大学生创业基地注册入驻。近日,他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签署长达十年的捐赠协议,向该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设立劲跑基金用于公益事业。

  尤庆南介绍说,春节前和七个均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创业团队聊天,这些创业团队认为各自都有很好的项目,但是在武汉没有一个很好的项目展示平台,尤其是没有相关行业的投资人。而他们的有些同学去了深圳,已经把自己的创业计划开始很好地实施了。因此,这些创业团队有的准备离开武汉。

  只有走进大学生创业者,才能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今年初,尤庆南组织十几支大学生调查队,走访了武汉17所高校,走访了239个创业团队。

  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尤庆南做了分析和梳理:大学生创业者认为在武汉创业的优势在于,区位优势、校友资源、大环境越来越好、创业就业的氛围变好;目前,武汉市支持创业者的不足在于,许多大学生创业者感到市场很大,氛围热闹,落地较少,表现在融资渠道单一、项目对接不充分、扶持政策审批时间长……

  “现在很多孵化器的帮助并不接地气,项目展示的机会不充分,政府的扶持政策针对的更多是很成功的项目,这些项目被过度扶持。此外,专家的理论太多太空,企业家的现身说法太少,创业者的心灵抚慰更重要……”通过深入调研,尤庆南得到了第一手详实的素材,并写出了一份厚实的调查报告。

  尤庆南表示,愿做一名服务员去服务更多的大学生创业者。目前,他正在加大团队建设,建立更全更精准的服务网络。未来五年,他期望发展500名创业者服务员,为创业者做项目梳理、展示、找投资人、心理鼓励,并号召武汉各高校校友会会长加入服务员行列;创建一万个精准创业服务空间,服务一个万名学生创业者。(完)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李彦宏:希望“人脸闸机”走进两会

”  因此,今年李彦宏的一个提案就是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帮助找到失踪儿童。”  因此,他强调,依靠人脸识别技术寻找走失儿童,需要和相关部门配合,要做一个系统,场景要不断调优。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