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成都高新区"外籍人士创新创业之家"开门迎客

http://www.kab.org.cn 2017-02-23 10:22

来源:央广网 刘涛

外籍人士双创之家 提供一站式服务

涉外公证业务自助受理机

成都高新区外籍人士创新创业之家开门迎客

  2月22日,“外籍人士创新创业之家”挂牌仪式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外籍人士创新创业之家”由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联席会议办公室和成都市外事侨务办联合共建、挂牌,这也标志着成都高新区正式启动实施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

  成都高新区“外籍人士创新创业之家”设立在菁蓉国际广场1号楼1楼双创服务大厅,面积339.96㎡,为境外人员和涉外单位提供涉外创新创业、外籍人士出入境、政策咨询、国际交流互动、跨境金融等一站式国际化服务。

  “外籍人士创新创业之家”设立“国际服务站”和“跨境金融服务站”。“国际服务站”提供涉外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包括为外籍创新创业人士和企业提供外资、外贸、外经,以及教育培训、驾照换补发、出入境服务等服务。外籍人士可以在国际服务站获得政策解读、开展创新创业相关文化交流等活动。而“跨境金融服务站”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包括人民币转收汇、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出口订单融资等;提供出国金融一站式服务,包括结售汇、国际汇款等。

  “过去,外籍人士想要咨询、办理创业相关业务,可能需要跑公安局、经发局、投服局等多个部门,而如今,外籍人士可以在‘双创之家’享受到更加快捷、便利、专业的一站式服务。”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主任缪晓波介绍,“外籍人士创新创业之家”的设立将有力推进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和“创业天府”行动计划,营造融合、开放、多元的创新创业国际化氛围,提升国际化服务水平,为外籍人士在成都高新区创业和生活提供有力保障,促进外籍高端人士来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

  据悉,成都近日出台文件,积极为外籍人才来蓉创新创业创造“国民待遇”,从教育、医疗、住房、出入境等方面着手,提出深入实施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支持国际学校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国际医院,推动有条件的医疗机构为外籍人才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成都高新区作为吸引外籍人士较多的区域,其创建“外籍人士创新创业之家”将服务外籍人士的各项举措落到了实处。(记者刘涛)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我国青年首次创业平均年龄为24.67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与宜信公司今天在京联合发布《中国青年创业现状报告(2016)》。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