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湖南省首个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中心在涟源市落成

发布时间:2017-01-13 08:32 来源:新华网 邓文辉

  日前,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紧张建设,由爱心人士夏金辉为主导的各地爱心人士共同出资捐建的湖南省首个返乡农民工培训中心暨青山里文化广场在涟源市七星街镇石珠岭村顺利落成。武警上海政治学院原政委、少将蒋勇,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周海斌出席并讲话。娄底市及涟源有关方面负责人共同为培训中心落成剪彩。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谭谈、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吴志宪、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协主席鄢福初、湖南省书协副主席刘广文等为工程题词。

  现场还举行了内容丰富的演出,腰鼓舞、广场舞、龙狮舞和学生时尚舞蹈,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山村美丽的人文风光,唱响了新农村祥和安康生活的主旋律。

  青山里农民工创业培训中心暨文艺广场是涟源市七星街镇党委政府响应市委政府号召,积极推动农民创业培训与农村文化大繁荣,而支援建设的一个培训与文化休闲的综合项目。处七星街镇农民公园入口的石珠岭村。于2015年8月开工,2016年12月底竣工。设置有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中心、图书阅览室、健身娱乐区、戏台游览区。总建筑面积1300多平方米,总投资近300万元,为集健身、休闲、娱乐、读书、培训于一体的公益设施。

  该设施自筹建以来,先后得到了长沙章海波、廖强、罗宇宏、汪全春、陶群、唐晓斌、余文彬,常德胡尚道,宁乡谭志强,涟源李月芬、夏国平等有识之士的支持。长沙市花鼓戏艺术传承中心、涟源市湘剧艺术院负责人带队考察,组织演出精彩节目。湖南省出版控股集团捐赠图书3200册。

  其竣工开放,传递了娄底新农村建设的精神之美与形象之美。寄托了无数爱心人士的美好情怀和殷切希望,必将引领人们走进一个魅力乡村的人文深处,去感知一种健康向上的精神脉动。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