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王艺颖:创业不是傻使劲

http://www.kab.org.cn 2017-01-10 08:27

来源:中青在线 陈璐

  小时候,王艺颖和大多数姑娘一样,过着幸福的生活。可因为遭遇家庭变故,她扛起了家庭的重担。高一时,她“巾帼不让须眉”,凭借着自己河南省跆拳道冠军三连冠的资本,创建了驻马店市至尊跆拳道,建起正规的训练场地和系统化的办学体制,并成功开设6家分店。

  2016年12月7日,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母校巡讲活动在黄淮学院举行。作为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河南火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创科空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艺颖回到母校,与现场700余名大学生分享个人创业故事并互动交流。

  面对台下的学弟学妹,王艺颖坦言自己创业吃了不少苦,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她非常严肃地告诉学弟学妹:“千万不要在该学习的时期去盲目地创业。大部分的创业者是有梦想、有激情、有自信的人,但是他们缺乏的是创业的目标、执行力和持续性。所以要尊重知识,千万别傻傻地去使劲儿。”

  在跆拳道馆成功之后,她又大胆开设国学教育课程,举办国学教育家长大讲堂。2011年她考入黄淮学院国际营销专业,并在2012年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学校和省教育厅创业扶持基金共30万元。2013年,她成立深圳惠很多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成功创办至尊宝集团。

  从天使投资到研究用户,从行业壁垒到创业团队,王艺颖从不同的层面阐释了自己对大学生创业的理解。她强调创业者应理性创业,量力而行,不能过于盲目,求大求全。她认为:“创业者还应有坚定的信念,公司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创业者内心的愿景。”

  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希望通过优秀校友王艺颖的创业故事,启发更多在校大学生“创新就在身边,创业并不遥远”。王冰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大学教育的应有之义。”经过10年探索,创新创业已成为黄淮学院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该校学团工作提出“三聚焦” “三工程”,即聚焦学业、聚焦专业、聚焦创业,将读书工程、竞赛工程和孵化工程贯穿到学校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

  据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年,创新创业被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成为国家战略,在这样一个时代,KAB发起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活动,义不容辞。KAB创业教育项目在中国已经有11年,11年来在1450多所高校培养了专业教师,有200多万人参加了课程学习,每年参与KAB创新创业活动的大学生就有上百万人,并在300多所高校搭建了KAB创业俱乐部,KAB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创业青年。寻访活动对我们组织及服务的大学生创业者也是一次很好的展示与传播。在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的弄潮儿,在双创时代的弄潮儿就是我们可亲可爱可敬的大学生创业者,他们是普通的创业者,他们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创业英雄。

  为了举办好今年的活动,搭建大学生创业者成长平台,在2015年的寻访基础上,2016年,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也加入了活动中。

  作为活动举办方代表,广发证券驻马店雪松大道营业部总经理薄东兴表示,广发证券希望为创业青年直接对接天使、风投资本提供平台,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大学生创业者普及投资理财、企业融资知识,分享优秀企业成功商业运营管理模式,为创业青年提供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我国青年首次创业平均年龄为24.67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与宜信公司今天在京联合发布《中国青年创业现状报告(2016)》。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