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青海省拉面一年新增店面1100家 带动创业就业4400人

发布时间:2017-01-05 10:16 来源:新华网 

    新年伊始,正是拉面人最忙碌的时候。去年,青海拉面人收获满满。据人社部门统计,2016年,新增拉面店1100家,带动创业就业4400人,新增收入达2.2亿元。

    青海数以万计的拉面人通过从事拉面经营,在增加收入的同时,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目前,海东拉面已覆盖了我国东中部和沿海所有市、县、区,尤以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湖北、陕西、河南等省市居多。据统计,海东在全国270多个大中城市开办的拉面店面达2.4万家,从业人员16万多人,特别是以劳务增收为主的化隆回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这两个县拉面经济人均收入占到农民人均收入的70%以上。

    青海拉面也正在提档升级,经营自己的品牌,目前,以青海化隆牛肉面和撒拉人家为主的品牌示范店达到214家,其中1000平方米以上的示范店13家。为适应餐饮业互联网发展需求,部分经营者已拓展手机终端线上点餐业务,拉面馆不再只停留在买一碗拉面,开始了快餐盒饭,特色餐饮外卖派送,营业收入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