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2017光明双创公益行——暨寻找最美创业明星活动发布会在京召开

http://www.kab.org.cn 2017-01-04 09: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培育和催生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也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机构调整的必由之路。至今,“双创”已开展近两年多时间,经历了大批创业者涌入的高涨期、也经历了所谓的资本寒冬期。当下,创业又进入了一个新时期——市场回归理性,生态走向完善。

  近日,由光明网主办、同创共享协办的“2017光明网双创公益行——暨寻找最美创业明星“活动发布会在京召开。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全社会创业创新故事和典型案例,宣传丰富多彩的创业创新实践,展现催人奋进的创业创新者精神风貌,营造理解、重视、支持大众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亿万群众的创造活力,培育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创新创业人才。

  光明网副总经理宋乐永介绍时表示,”同创未来、共享成果——2017光明双创公益行”包括三个部分的内容:2017年1月-3月,光明网将搭建线上专题页面、微博、微信主题页面等,收集创业者的创业故事,并从中评选出10位优秀的创业明星在网上进行宣传;4-7月,将邀请选出的10位创业的明星走进大学的校园,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激情、苦恼和希望;最后,2017年下半年,还举办一个创业者大会,邀请更多的创业者一起分享创业的故事,让更多的人投入到创新、创业中来。

  北京同创共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楚彪在会上表示,自己非常认同“同创未来、共享成果”这样一个理念,作为本次会议的协办方同创共享公司一直秉承“同创共享、全民合伙”信念打造自己的业务版图。据了解,此前同创共享已经实行了一些技术或者模式来帮助大学生创业——通过顺道嘉平台,帮助大学生学习市场的推广能力;让学生通过平台熟悉和了解线下店铺的管理、线上用户的管理等等,实现管理经验积累;满足他们实现第一桶金的愿望。

  发布会后,来自行业智库的专家、投资界的人士、企业协会的代表、创业者等,就创业时代如何完善创业生态建言献策。

  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牡丹产业委员会专家侯宏亮看来,每年有众多大学生毕业后选择创业这条路,但是对于大学生来说,首先创业不能盲目,要确定自己有什么特长,有什么资源,在创业的时候,想要成功率更高一点,要先做调研、了解市场需求。

  智投汇创始人王宏鹏认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业不外乎两种,一个是产品,一个是入口。入口流量从传统电视到PC再从PC到移动,人口红利已经过去了。在互联网产品方面,人工智能还有些新的领域和玩法,比如:大脑皮层、基因、语音等方面还有机会。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规划处副处长于春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发表了看法。他认为,政府因为政绩过多推热了创业生态的现象值得注意,资本寒冬过滤出真正的创业者反而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我国青年首次创业平均年龄为24.67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与宜信公司今天在京联合发布《中国青年创业现状报告(2016)》。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