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新闻 ->> 正文

创业,一直在路上

http://www.kab.org.cn 2016-12-08 07:50

来源:天津网 万彤

  他说,一个人只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并且一心做到最好,他在这世界上就有了牢不可破的家园。

  李峰今年55岁,经营一家进口葡萄酒公司。作为天津首批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李峰一毕业就被分配到城市建设行业的一家国营公司,一干7年,年纪轻轻,便已成为部门主任,“那时,我就在想难道就一直这么做下去?写材料、开会、做汇报……”李峰觉得这些不是自己所追求的。30岁,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去日本深造。读研、工作,在日本的日子充实而精彩,那些年,他从事过贸易行业、也进入过服务行业,多是主管中国区市场,那些年,他在认真观察、思考国家的发展和市场前景,也不忘执著追寻自己所喜爱的工作。“我意识到我热爱服务行业,在日本8年,涉足了很多与百姓生活相关的行业。”其中,爱美食、爱烹饪的他对餐饮行业尤为偏爱。后来,考虑到要陪伴母亲,他果断整理好一切,启程回津。而此时,除了学识,还有丰富从业经验的李峰迎来了很多橄榄枝,他先后与朋友合作贸易项目、成立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又到珠海开了一家5000平米的海鲜大酒楼,进入过房地产行业,还与一个法国人合作开西餐厅……因为有足够的积淀,也因为爱冒险的天性,李峰总是多了份勇气去选择与尝试,几年间,起伏波澜,所获多于预想。

  2011年的一次同学聚会,一个经营葡萄酒生意多年的同学谈起了葡萄酒,从品酒到产地、酿造,这让从不喝酒的李峰突然意识到葡萄酒竟然有这么多的学问,而且还能和自己热爱的餐饮业结合在一起,刚一接触,便陷入其中。同年11月,他加入了这个同学的酒业公司,“我是来学习的。”那3年,除了吃饭和休息,其他时间李峰全部都用来研究红酒,熟悉产地、酒庄,了解种植、酿造、陈年、灌装等生产流程,从历史、地理到文化、工艺,李峰研读了一本又一本葡萄酒专业的经典作品,品鉴了各种葡萄酒,参加品酒会,拜访知名酒庄……懂得越多,想学的也就越多,他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实实在在地做了3年的“学徒”。他一边负责销售,一边学习研究,同时还传播葡萄酒文化。天津滨海外事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开了一门课叫葡萄酒基础知识与品鉴,如今李峰就是这门课的讲师。

  对葡萄酒的痴迷一发不可收拾,一些经营设想越发成熟,李峰想打造一个足够专业、价格合理、售后服务水平高的葡萄酒选购平台。去年2月,李峰入股进口葡萄酒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从筛选产品到投放自营超市,全权把关,设想中的选购平台渐入佳境。现在,葡萄酒市场不算景气,但作为经营者,李峰必须保证销售量,他并不觉得这是可担忧的事,“从一开始,我就很明确,团购做好民营企业,自营超市服务大众,扩大基础客户群,抓住老百姓这个大市场。”因此,他做得格外专注和用心,不为挣快钱,而是踏实做好这一行,做出品牌与声誉。他还筹划做好自营连锁超市,并打算与传统品牌合作,今年11月,李峰与桂发祥建立合作关系,确定设立销售专柜。未来,李峰计划着开一家会员制的葡萄酒主题餐吧,为客人订制专属服务。

  回想起自己多年创业之路,李峰觉得选择志同道合的伙伴,就是选择了成功。人因梦想而伟大,因团队而卓越,因感恩而幸福,因学习而改变,因行动而成功。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创业“失败者”的内心引力

他来到中关村创业大街“朝圣”,坐在投资人经常出没的车库咖啡里,突然感觉自己“找到了组织”。” 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