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以色列科技创业之父”尤西·瓦尔迪谈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6-12-08 07:50 来源:人民网 李士燕

  人民网广州12月8日电(李士燕) 12月7日,利用来广州参加第三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简称“广州奖”)的简短空隙,以色列数字生活设计联合主席、特拉维夫创新节创始人尤西·瓦尔迪接受了媒体的专访。这位被称为“以色列科技创业之父”的企业家,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创了即时通讯软件系统,是神奇有限公司的创始投资者兼前任主席,作为天使投资人,他也是广泛流行的网络通讯程序ICQ的投资人。他认为,创立创新节的核心价值是把国内外的初创企业、企业创始人、企业家、风投企业、高校和跨国企业、投资者、天使基金汇聚到一起形成一个生态系统,打造一个开放的互动平台。他把这样的理念带到世界多个城市,如新加坡、伦敦、巴塞罗那和中国的广州。

  国际城市创新奖为什么会选择广州

  “广州奖”的概念最初就是由尤西·瓦尔迪提出的。谈到为什么选择广州,他谈到,在互联互通的平台上,任何一个国家的创新都都需要同其它国家联系,而不是孤立的。在他看来,广州是一个有雄心的城市,广州对创新十分重视,涌现了越来越多的创新企业,在创新方面不断出彩。而要促进创新,广州需要开发一个平台,这与它6年前创建特拉维夫创新节的理念是一致的,“广州奖”就是帮助广州建立这样的平台。同时,通过“广州奖”,可以让世界认识到广州正在形成一整套创新生态系统,吸引更多的优势资源也汇聚广州。

  不鼓励年青人放弃学业去创业

  在当前创新创业的大潮下,特别是比尔·盖茨和扎克·伯格放弃学业创业成功的实例也让不少年青人争相效仿。当问及创业与学业是否真的矛盾时,尤西·瓦尔迪指出,从他个人的经历来看,学业对创业的支持十分重要。他并不鼓励年轻放弃学业去创业,一味地效仿比尔·盖茨或者扎克·伯格,这是他们基于个人情况的选择,并不能适用于一切创业者。

  好团队必须配备三个关键人物

  作为成功的天使投资人,尤西·瓦尔迪自认最为成功的案例是向一群年青人的项目ICQ投资。不过,在他48年从事投资的过程中,也有许多失败的经历,他曾有30次撤资,也关闭过30家企业。但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本来就有风险,要能接受失败。他的经验是:判断一个创业案例是否能成功,一是创业的“点子”是否好,二是执行是否到位。其中,执行是很关键的因素,特别是在市场调研,产品推广,企业的发展等方面。他还指出,在执行力的问题上,良好的团队必须配备三个关键的人,分别是在商业、技术、产品领域的高手。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