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各地政策 -- >> 正文
APP下载

重庆合川:每年安排1亿元资金用于支持创业创新

发布时间:2016-12-02 18:29 来源:中青在线 高照

    从2016年起,重庆市合川区每年将统筹整合不少于1亿元财政资金,专项用于创业创新优惠,通过优化财政资金投入结构,用财政拨款撬动社会资本源源不断地注入到企业和社会层面的创新创业中。

    该区通过强化资金使用和监管,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对接,争取更多创业创新扶持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创业创新的引导作用,改“输血”为“造血”。突出财政扶持方向,加大对主导产业和重点项目的扶持,促使其形成规模效益。坚持效益优先,加强财政扶持资金的监管监督。

    该区还加大了创业创新的基金支持力度。争取重庆产业引导基金支持,通过市场机制引导社会资金和金融资本支持创业创新,重点支持初创期、种子期及成长期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设立合川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重点支持处于起步阶段的创新型企业,孵化和培育面向未来的新兴产业,以促进技术与市场融合、创新与产业对接。设立种子投资基金、天使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融资担保风险补偿资金,成立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向众创空间、孵化器、园区科技企业、在孵企业、科技创业人才项目开展投融资服务。

    在资本市场方面,该区鼓励引导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推动科技型企业上市融资。拓展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在主板(含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四板)挂牌融资。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