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大学生创业最高可获30万元贷款

http://www.kab.org.cn 2016-10-27 09:56

来源:福州晚报 张笑雪

  福州晚报讯今年5月,福州新区入选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记者昨日获悉,我市日前出台《福州新区创建双创示范基地工作方案》,将重点开展政府服务、政策、资金、生态、文化、两岸双创圈六项任务,积极实施双创综合服务工程、众创平台提升工程等七大工程,全力将福州新区打造成“共建、共投、共享、共担、共荣”的双创港城。

  到2018年末拥有50家众创空间根据《方案》,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范围为福州新区初期规划区域和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范围涉及福州仓山区、马尾区、福清市、长乐市等地,规划总面积超过800平方公里。

  力争经过3年努力,基本形成国内一流的双创环境,至2018年末,拥有众创空间50家,孵化场所面积合计10万平方米,孵化企业500家,区域创业创新示范中心5个。实施七项重点工程

  根据《方案》,福州新区创建双创示范基地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健全双创政策体系、扩大创业投资来源、构建创业创新生态、加强双创文化建设、共建两岸创业创新圈。

  《方案》指出,福州新区创建双创示范基地工作将实施七项重点工程,分别是双创综合服务工程、众创平台提升工程、特色小镇营造工程、双创品牌活动工程、电子商务促进工程、优质人才集聚工程和新兴产业加速工程。

  其中,众创平台提升工程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围绕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建设创业创新示范中心,配套发展创业服务机构,形成良好创业创新生态体系。该工程将建设马尾科技文华创业园、长乐华讯亚太孵化基地、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福州新区开放实验室等重点项目。

  特色小镇营造工程是指力争通过3到5年的培育创建,建成3到5个产业特色鲜明、体制机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创业创新活力迸发、生态环境优美、多种功能融合的特色小镇。其重点项目包括长乐东湖vr小镇、闽安“海丝”小镇以及长乐纺织小镇。

  大学生创业最高可获30万元贷款

  在人才奖励政策方面,为吸引高层次人次和海归人才创业创新,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按照不同层次,分别给予20万元到200万元人才配套补贴。鼓励青年大学生创业,大学生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加快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建设,对新认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予以补助800万元。围绕我省主导优势产业,依托行业龙头企业、高校或科研机构建设产业技术创新院,每家资助经费300万元到500万元。

  加强众创空间以及科技企业孵化器扶持,对符合条件的市级众创空间,先期给予建设资金补助1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孵化器,分别给予一次性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寒门学子创新高的亮点和痛点

这些年来,包括北大和清华在内,高校尤其是名校录取多少寒门学子,是舆论的一个关注点。但在寒门学子创新高的亮点中,有着一直存在的痛点。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