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广西搭好平台激活“大众创业”

http://www.kab.org.cn 2016-10-27 09:56

来源:新华网 肖克波

    近年来,河池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找准定位,以强化服务保障为突破口,大力推进河池市“大众创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宣传册等多种平台,广泛宣传“大众创业”的重大意义和相关鼓励扶持政策。积极推进创业信息与“互联网 ”深度融合,河池市11个县(市、区)139个乡镇实现就业创业信息网络全覆盖。今年以来,河池市动态发布创业项目和信息437条,及时将“第一手”信息传递给群众,引导全民积极参与创业,营造了了解、参与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打造创业实战平台。河池市认真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的相关要求,完成建设河池市本级创业孵化基地,该项目总面积2500平方米,第一期工程已于2015年底建成,首批7家企业已进入创业孵化基地开始创业。此外,宜州市创业孵化基地于2015年11月在广西宜州明华茧丝绸孵化器有限公司挂牌,该公司以广西宜州经济开发区办公楼作为孵化器主场地,河池学院实验室、宜州市桑蚕检测中心作为孵化器实验场地,总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可容纳入驻创业企业30多家,带动就业100人以上。

    主动抢抓机遇,推进农民工创业园建设。今年,河池市结合广西推进农民工创业园建设的契机,主动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对接争取,大化瑶族自治县农民工创业园被列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批农民工创业园,规划占地600亩,建筑面积45.97万平方米,预计投资5.71亿元。该创业园可接纳50家以上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入驻置业创业,可安置返乡农民工、易地扶贫搬迁农民、城镇失业人员创业就业3万人以上。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都安瑶族自治县农民工创业园也已获批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民工创业园,目前,正在加紧建设。

    实施积极政策,加强创业培训。针对有创业愿望、有创业能力、有创业基本条件的劳动者,结合本地产业发展和创业项目,河池市定期组织开展创业培训班,重点加强创业意识教育、创业项目指导和企业经营管理培训,给他们及时充“电”输“氧”。通过案例剖析、考察观摩、企业家现身说法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增强培训效果,推动创业知识向创业技能转化,提升劳动者的创业能力。今年以来,河池市举办就业创业培训班近50期,培训2327人。

    兑现落实政策,加大创业资金扶持。河池市积极推动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工作,组织金融、林业、水产畜牧兽医等部门研究制订《河池市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为农民工创业贷款解决后顾之忧。积极落实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为河池市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的就业创业提供资金保障。今年以来,河池市将小额担保贷款限额由5万元/人提高到10万元/人。同时,由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作为担保机构,全面实施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全力推动大众创业。(肖克波)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寒门学子创新高的亮点和痛点

这些年来,包括北大和清华在内,高校尤其是名校录取多少寒门学子,是舆论的一个关注点。但在寒门学子创新高的亮点中,有着一直存在的痛点。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