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大学女生返乡创业 旧猪栏变身咖啡屋

发布时间:2016-10-24 08:19 来源:中青在线 

   “猪栏改造成咖啡屋,昔日的民居改造成乡村民俗,简直美爆了!”听说江西省东乡县邓家乡花果山生态园开了一家乡村咖啡屋,不少人忍不住前往一探究竟。10月23日,笔者来到这家咖啡屋,咖啡屋负责人魏星正在亲手制作美食,热情接待顾客。

   1989年出生的魏星毕业于新余赣西学院,曾是国内某知名外企的模具设计师,年薪过10万。2015年11月,她听说家乡在打造邓家乡花果山生态园,发展观光农业。大学学旅游专业的她毅然辞职,投入60多万元资金,在邓家乡嵇坊村周家小组承租了一间民居和废弃的猪栏,通过数月的精心打造,装修成了一家别有情调的融看书、喝茶、住土屋和吃洋东西为一体的“猪栏咖啡屋”。如今,咖啡馆每到周末人气非常旺,不仅吸引许多县城市民前来光顾,还吸引不少省内外游客前来体验。

  猪栏咖啡屋里保留了猪圈的原生态场景,猪栏、猪食槽、猪食桶等一应俱全。又融入现代装修理念,让人顿觉眼睛一亮,时髦的吧台、柔和的灯光、经典的背景音乐、几组木头桌椅,别具一格的座位设计以及竹编、野花等乡野随处可见的物事点缀,充满着浓浓的优雅和情调。魏星一边制作美食,一边招呼我们。她说:“当初开的时候没有想到影响会这么大、效益会这么好,后来大家觉得这个创意不错,传播出去就出名了。”

【责任编辑:于璧嘉】

1 2 3 ...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