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我国首个双创主题国际博览会来袭!往下看有惊喜!

发布时间:2016-10-24 07:44 来源:中青在线 KAB创业俱乐部(微信ID:KABClub)

  导读

  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将于2016年12月16日至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这将是我国首个双创主题国际博览会。

  我国首个双创主题国际博览

  继双创周之后,我国又一重要的创新创业活动——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这将是我国首个双创主题国际博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要求,充分展示中国创新创业成果,整合国内外创新创业资源,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 创博会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单位指导下,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北京大学校友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将于2016年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为期三天的展览,同期开展开幕式、高端论坛、创业大咖讲坛、项目路演、投资贸易洽谈会、市民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双创活动。

  创博会四大创新值得关注

  据主办方介绍,创博会具有四个创新:

  一是,走向国际的双创平台,展示世界各国先进双创成果,以国际创新带动国内创业;

  二是,贴近百姓的创新生活,展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以创新助推美好生活;

  三是,促进就业的双创盛会,组织参展企业与百余所高校大学生现场招聘对接,以创业带动就业;

  四是,富有深度的融合传播,组织国际媒体、主流媒体、双创垂直媒体、新媒体等进行全方位深度传播,助推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展区设置极具特色

  本次创博会展会面积超过1.65万平方米,设多个展区。

  博览会期间将就一带一路创新创业新契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央企行动、劳模精神大国工匠与创新创业、智能汽车的市场机遇等主题开展论坛交流,也将举办创咖讲坛、项目路演、产品发布会、招商说明会、投资贸易沙龙、人才招聘等系列双创活动,市民观众还可以在创博会上亲身体验机器人、智能汽车、3D打印、VR、石墨烯等新科技、新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创博会将设专门展区,展示“中国制造”和国内企业、职工发明创造和创新成果,彰显“大国工匠”风采;展示各地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双创的优秀成果。创博会设立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专区等,展示国际国内创新创业成果,搭建促进风投资本和创业项目合作、国际先进技术国内转移、科技成果产业落地的信息交流与产业合作平台。

  让高大上的创新创业“接地气”,贴近百姓生活,是本次创博会的主要特色之一。创博会设置的每一个展区,每一项展出成果都影响着人们未来的生活。其中现代服务业展区主要展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现代服务业的相关成果,如智能泡茶器、家庭机器人、智能家电等;智能汽车展区主要展示国内外汽车领域最新技术和产品,除目前已有的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多设备操控等新技术也将展出。

  此外,本届创博会开设“智能 ”双创展区,所展出的内容将对提高百姓的生活质量起到重要作用。该展区主要展示智能养老、智慧旅游、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智能 ”双创成果。据了解,在智能养老部分不仅展出腕表、pad等智能养老设备,还包括护理机器人、智能化居家养老系统、养老机构管理云平台等内容,让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智能旅游则是指通过各类移动设备进行旅游服务,让旅游更加人性化、智能化,让更多人的个性化需求得到满足。

  据了解,目前,国内有10多个省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国小微双创示范城市,100余家中央企业、互联网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东盟十国、俄罗斯、法国、日本、芬兰、荷兰、以色列、土耳其等国家将参展交流创新创业经验。

  点击下方二维码 查看更多内容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编辑:张力友

  该博览会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战略支持,有兴趣参加的高校师生、创业青年请跟贴说明你的需求,有机会获得参会名额及免费展览的机会!!!!!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