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全国农民工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在河南启幕

发布时间:2016-09-14 09:02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昨日,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农民工专项赛全国半决赛在郑启幕,从全国选拔而来的100个优秀农民工创业项目同台竞技。

  据悉,本次全国创业创新大赛共设四个行业赛和一个专项赛,其中,专项赛即为农民工创业创新大赛。全国共有12905个项目报名,其中农民工专项赛报名项目705个,经初选后共有100个项目晋级半决赛。本次大赛旨在为返乡创业农民工提供一个放飞理想、交流创意的平台,参赛项目创始人或主要负责人均具有农村户口或参赛项目创业初期所在地为农村或县以下城镇。

  本次半决赛缘何“落户”河南?据介绍,“十二五”期间,河南省城镇就业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实现“五连增”,累计新增就业715.7万人,年均超过140万人,占全国总数1/10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省内就业超过省外转移的历史性转变,累计新增451万人。此外,河南省经过赛区小组赛和决胜赛的紧张比拼,共有19个项目入围全国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其中有5个项目入围农民工专项赛全国半决赛,参赛项目涉及网络科技、电子商务以及毛笔加工、美术工艺、智能家居等行业。

  按照计划,未来三天内,农民工专项赛半决赛将最终选拔20个项目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未晋级总决赛的创业项目将根据比赛情况分别授予“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金翼”奖或“银翼”奖称号。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